一男子又酒驾了

  明明借了司机为自己开车,可为了“义气”,酒后却将司机借给他人。近日,一男子孙某因酒驾,被县人民法院判处拘役1个月10日,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7月12日中午,孙某和几名同事前往岱东一家民宿吃饭,孙某等人开着4辆汽车,其中1辆车是孙某连车带司机一起“借”来的。去年7月,孙某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被判处拘役2个月。这次,他“学乖了”,专门借来了司机。

  当天中饭一直吃到下午3点,孙某喝了一杯(二两半)的白酒和四五瓶啤酒,随后和几名同事在附近溜达了一会。到了晚上6点多,他们又一起吃了面条,但没有喝酒。

  在各自准备回家时,孙某等人发现另外三辆车的其中一位车主喝了酒,不能开车。出于“义气”,孙某便将自己借来的司机又借了出去。孙某说:“我司机借你,我喝得少,没事。”剩下4人里,孙某自认为喝得最少,又自告奋勇开车送几个同事回家。

  在回程路上,孙某被民警查获。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孙某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99mg/ 100ml。经舟山市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其血液中的乙醇含量为93mg/100ml。

  7月20日,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孙某犯危险驾驶罪,当庭判处孙某拘役1个月10日,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