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曹灵忠:60后老民警的坚守与担当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8月6日 09:3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民警察为人民”从来不是一句简单的话语,而是身为人民警察的一种“执念”与“坚守”。

  双鬓已秋,本色未褪。在海岛岱山,有这样一位老民警,从警35年,先后到过交警大队、高亭派出所、巡特警大队、机场派出所、看守所、经侦大队,一直奋斗在基层一线。

  他就是机场派出所民警曹灵忠。

  旧的地方,新的征程

  走进机场派出所的陈列室,在历年教导员展示墙上,第一张照片便是曹灵忠。

  “1998年到2003年,我在机场派出所担任了6年教导员,感觉这段时光就在眼前,没想到转眼已经17年过去了。如今再次归来,就跟回家一般。”回忆往事种种,曹灵忠露出了淡淡的微笑。

  尽管多年不做派出所民警,但在这个熟悉的地方,曹灵忠很快就进入了基层工作模式。“17年间辖区改变了不少。”曹灵忠感慨道。走社区、访企业、进家庭……为了尽快重新认识这里,曹灵忠和年轻民警们一样干劲十足。翻开他的笔记本,里面详细地记录着各场所、民宿、民爆等单位情况、负责人联系方式以及今后工作要注意的方面等内容。

  “曹教导您来啦,天这么热,快喝点水。”辖区某民爆企业员工小蒋见到曹灵忠,熟络地打起了招呼。小蒋笑着说道,这段时间,曹教导几乎天天来,了解工地相关爆破工作,叮嘱工人不可掉以轻心,一定要遵守引爆工作的相关规范,还跟工地小年轻开玩笑说会来天天监督。

  “这工地上大多都是年轻人,他们都非常配合公安工作,天天来,已经混熟了,感觉自己也越活越年轻了……”曹灵忠笑眯眯地说着。逐家单位走访,了解各重点场所情况,短短两周时间,曹灵忠就走访企业40余家,检查重点场所22家,整改隐患3处。

  不停的脚步,不改的初心

  “曹叔,我是小磊,我们民宿女职员反映最近一直有陌生人在她们宿舍窗户边张望……”近日,正在下村的曹灵忠接到了某民宿老板的求助电话。

  匆匆赶到民宿后,曹灵忠从民宿女职员处了解到,近期一到夜间,总有可疑人员在附近徘徊,令她们非常不安。采集到相关信息后,曹灵忠立即展开调查,发现可能是夜晚醉酒人员。为让民宿女职员安心入睡,曹灵忠积极对接民宿老板做好宿舍防盗窗的加固工作,并联系片区网格员加强夜间巡逻,全力筑牢辖区安全防线。

  用脚丈量辖区,用心倾听群众声音。作为人民警察,曹灵忠始终坚持把“为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凡在走访过程中,听到群众有什么困难,他都一笔一笔记在本子里,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当了解到一民宿老板张某因年龄大,不太会使用计算机来上传禁毒倡议书和旅馆采集子模块安装时,曹灵忠马上联系所里年轻民警一起积极行动起来,联合网格员一起下企业、下民宿,培训操作方式,帮助辖区企业主、民宿主解决困难。

  记者手记:老骥伏枥,志在千里。曹灵忠只是基层派出所里一名普通的民警,几十年如一日,用行动践行着一位人民警察的职业情怀。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徐霜霜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