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践行“两山理念”基层行——秀山秀水“孕育”金山银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8月10日 10: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兰山摇动秀山舞,小白桃花半吞吐。”这句北宋诗人苏东坡曾写下的千古佳句,精准地描绘了秀山岛山青水秀的自然风貌。千百年后,这里的人们从所钦慕的美景中,寻找“金山银山”,找到了“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平衡点。《践行“两山”理念——基层行》,今天走进秀山乡秀东村。

  “海面非常开阔,这个角度看起来非常优美。”“花海一大片蛮漂亮的。”看到秀山的美景,游客们都不禁发出一声赞叹。

  秀山乡秀东村自然景观优美,每年暑期,踏浪听海的游客络绎不绝。当海风撩动风车,蓝白相间处,传来悠扬的琴声。

  当我站在爱琴海这个沙滩的时候,确实感觉到这里风景的迷人,这个美丽是比较含蓄的就像东方女子一样。“带着对秀山秀水的那份向往,来自宁波的何大云在秀东村三礁沙滩旁打造了第一家“景点化”的店铺——“蓝白小镇”咖啡馆。这是他计划的“住宅小区迈向网红景点”的第一步。

  秀山一直以打造生态旅游岛为定位,在保护自然生态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旅游经济,带动老百姓创业致富,也吸引了不少像何大云一样的创业投资者。

  “最早的时候,我们一些妇女闲置在家,现在都做起了渔家乐,尝到了甜头。”秀山郎负责人柳飞燕满脸喜悦地说,现在每年的收入都有二三十万,真正地看到了我们的青山绿水,可以变成金山银山。

  旅游产业发展起来后,小集镇环境整治、四季花海打造、渔家风情一条街改造等一系列动作让秀东村再一次“脱胎换骨”,让尝到甜头的村民意识到,环境对旅游的促进作用,这个海边的小山村随即刮起了“红色+绿色”环境保护行动、美丽庭院建设打造等文明之风。

  “我们发动村里的老党员老干部以及身体条件比较好的村民,组建了一支党员义务义工队,到四季花海、沙滩捡垃圾,老百姓的积极性也很高。只有环境好了,才能住的舒服也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秀东村党总支书记俞乐逸说。

   记者手札:为打造生态旅游岛,近年来,秀山在招商引资工作上,坚持生态红线为底线,遵循低碳招商、绿色招商、生态招商,以旅游业板块、商贸服务业为主要招商对象,致力保留秀山的生态环境。同时,借着数字海岛建设东风,秀山积极开展数字旅游建设。今后,“一部手机游秀山、一部手机管秀山”或将成为现实,这也让生态旅游岛的打造如虎添翼。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董冬 赵嘉波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家庭教育“智慧家长·阶梯成长”公...
全球首条!我县千吨级HMF技术迎来...
2024环仙岛岱山自行车挑战赛成功举办
“科创+产业” 岱山向“新”而行
2024岱山县百姓文化节暨4·23世界...
我县两所普通高中与优质学校建立...
县职业技术学校:就业与升学并重 ...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