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潮人

家政行业显身手 自主创业谋幸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8月13日 09:1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岱山人民的生活需求日益多样化,尤其对家庭服务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在此背景下,家政服务行业迅速崛起,成为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在岛城,就有这样一位创业者——娄玉坤,他瞄准市场需求,敢为人先,2016年在岱山开了第一家家政公司,经过四年拼搏,如今他的家政生意越来越红火。

  娄玉坤的家政公司位于锦绣华府小区一门店内,店面虽小,却满载着他的创业梦想。“开这家店之前,我曾做过理发师,还当过水电工。”谈起当初的创业史,娄玉坤依然记忆犹新,他始终觉得为别人打工终究不是长久之计,于是决定自主创业,把目光投向了岱山行业空白——家政服务。

  “我发现岱山家政需求很大,非常值得开拓,而且前景很广。”娄玉坤告诉记者,四年前的岱山家政多处于散工游击队状态,没有一家正式公司,很多人找家政服务多是靠熟人介绍,不然根本不知道门路。

  公司起步之初,最大的困难是资金,虽说娄玉坤之前干过不少行业,也有一定的资金基础,但毕竟自己开店就意味着要承担很大的风险。创业之路也不是一帆风顺,期间娄玉坤走过弯路、跌过跟头、交过学费,但好在来岱十余年,娄玉坤早已积累了不少人脉,慢慢熟悉行业后,他逐步打开业务,主营家电清洗、杀虫防治、管道疏通等服务。

  “从2016年开始的头两年,我一直处于摸索阶段,因为什么都不懂,后来认识了很多同行,开始向他们咨询相关事务,一起进行业务上的合作,就是这样慢慢走过来的。”娄玉坤感慨着,眼神中透露出浓浓的故事感。为了规范岱山家政市场,起到家政公司“领头羊”的作用,前期娄玉坤投入近四十万元,用于购买相关工具和物资。

  那专业的家政工具有哪些?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跟随娄玉坤来到一储物间。环顾四周,发现这储物间虽面积不大,但“麻雀虽小五脏俱全”,每层柜架上都整齐摆放着玻璃清洁器、杀虫剂、拖把、扫帚等各种清洁用具。“除了给每位员工配套清洁用品和工作服,我还会定期送他们去接受专业培训。”娄玉坤表示,对于公司的经营理念,他坚持不打价格战,要靠优质服务,赢得客户,占领市场。

  凭借优质服务、良好口碑与最真挚的感恩之心,娄玉坤的家政公司在岛城渐有名气,目前他与我县多家酒店、饭店达成了长期的合作关系。每当有客户对他们服务表示满意时,便是娄玉坤最开心的时刻。

  订单不断意味着娄玉坤肩上的责任越大,再加上家政服务行业很苦、很累、很繁琐,但一想到妻子和孩子,娄玉坤便觉得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其实这一路走来真的非常艰难,挺吃力的,但很庆幸我的妻子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我,尤其是做了家政行业,我更加懂得她的不易。”娄玉坤的语气微微激动了些,眼眶中流露出对生活的感恩。

  创业四年,一路走来,娄玉坤一直接受着市场的挑战和洗礼,但梦想无止境,未来更可期。“这是我今后的规划大纲,目标做中高端家政,目前岱山育婴和养老服务比较紧缺,而我这有10名长期员工、30名临时工,我想统一送她们去培训相关的专业素质和沟通能力。”指着电脑桌面上的文件内容,娄玉坤告诉记者,接下来他想通过专业培训提升员工技能,另外还想引进育婴师、养老服务、月嫂等家政服务内容,让经营范围更广、项目更全。

  有梦想并肯为之努力奋斗,才会有梦想成真的一天。娄玉坤凭着自己的努力与担当,自主创业、创造财富,给妻儿一份安全感。如今,娄玉坤一家已定居岱山,这对于来岱15年的他来说,是最好的选择,最美的幸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琼苇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