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规范地名管理 擦亮城市名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8月15日 11:5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地名是社会基本公共信息,也是一个城市和区域文化的重要载体。近日,记者从县民政局地名服务中心获悉,该中心依照《岱山县进一步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制度,规范地名管理,助力我县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地名规范管理 提升城市品质

  “磨心山景区的‘磨’字,底下是石,还是手?”一地多名、用字混乱的问题,曾使市民和外地游客倍感困扰。

  为进一步落实《岱山县地名管理实施办法》,县民政局及时向社会公告标准地名,实地查勘路牌标识与路名是否相符,用字是否一致。“对城区公共图形标志地名信息不符情况,我们以函的形式报送相关职能部门,要求其整改落实。”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自2019年以来,我县累计拆除不规范地名标志2处,清理楼盘广告名2个,更改重要交通设施名称1处,整改标牌上的不规范地名5处。

  整治街道门牌 扮靓城市容貌

  在实地走访中,记者发现蓬莱路、长河路、安澜路等处的商铺门牌焕然一新。

  “以城市外墙立面改造为契机,我们对城区老幢牌、街巷旧门牌进行了更换。”据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一图一表对照,现场审核编号,重点对蓬莱路、长河路、安澜路、人民路、沿港中路、清泰路这6条道路的商铺门牌,及城区内的陈旧幢牌进行重新核编更设标志。更新后的地名标志高度、材质、尺寸、文字颜色等均显示一致,充分发挥了指示导向功能,为居民创造了干净、整洁、美丽、有序的人居环境。

  路牌升级改造 展示城市新风

  路牌是一座城市的名片,也相当于人们的“眼睛”,具有十分重要的引导作用。“由于我县部分路牌设置年限较久,存在版面破损、根基老化等问题。”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抓住长河路路面升级改造契机,他们委托舟山市城市规划设计院,拟对长河路路牌形象进行升级改造。

  目前,舟山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已实地勘察并确定设置数量、位置。同时,县民政局还通过深入街区,采取实地巡查、地毯式排查等形式,对因车辆蹭撞、大风天气、人为破坏等因素出现受损,甚至底部固定出现松动的路牌进行加固或更换,并委托第三方对城区内所有路牌进行了一次大擦洗、大维修。

  此外,县民政局还联合县文明办对灯箱型路牌公益广告进行画面更换,大力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内容,将公益广告画面占比提高至100%,以引领城市文明新风。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於志南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