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奋战建设一线 坚守重点工程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8月27日 09: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高温天气室外作业,对许多工人来说,是一种体力和毅力的考验。目前,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正进入防波堤施工阶段,工程建设者头顶烈日,吹着海风,奋战在项目一线。

  下午2时,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的东侧防波堤施工现场,热浪滚滚,蒸腾着整个工地,而建设者早在1小时前就已开工。此时,苏裕和他的工友们一起,将一根根锚岩桩抬起,装到气冲钻机上,滴滴汗珠从黝黑的脸庞滑落,他毫不在意。“我们从下午1点多工作至晚上6点多,避开了中午最热的时间段。”苏裕说。

  烈日炎炎、露天施工,苦累不说,还得忍受高温“烤”验。“工地干活确实是累,但每个工地都一样,都需要付出辛劳。”在苏裕看来,作为一名码头建设者,踏实肯干是必备素养。入行5年来,他一直辗转在宁波、舟山的各个码头工地上,参与了不少重点工程建设,心里平添一份自豪感。“每次工程结束,看到完工后的码头,承载了我的一份汗水,内心就很满足。”

  到了休息时间,项目公司为建设者送来了解暑的绿豆汤,苏裕和工友们一起排队去领取。因天热加上工作强度大,苏裕连喝了两杯。记者在工地的一个角落里发现,这里摆放着建设者自带的各式各样水杯。苏裕的杯子尤为显眼,能装3000毫升水,被工友们戏称为“巨无霸”。“天热,干活时出汗多,我得多补充水分,才有力气干活。”

  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虽然高温作业不可避免,但建设者的身体状况也尤为重要。“目前我们是采取‘赶两头、避中间’的错峰施工方式,尽量避免工人在最热时间段作业。”中交三航项目党委书记马旭宏表示,为确保一线施工人员的作业安全,项目部也采取了相应的防暑措施,“除了在饮食上每日送绿豆汤、茶水等消暑饮品外,还组织工作人员到现场巡查,确保施工作业安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润东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