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最美创城人致敬 创城路上你我同行

  如今的岱山,细心如你必然感觉得到,大街小巷井然有序、公共环境舒适卫生、文明礼让习惯渐浓……是什么改变着这座岛城?答案毋庸置疑,是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因与果。

  一座城,千万家,这些深刻变化不会自然发生,其背后总有那么一群人,他们以钉钉子精神全身心投入创城工作之中,他们默默地为城市建设添砖加瓦,他们就是“创城人”。

  在这热火八月,全民创城的众志成城之心更是燃爆岛城,到处涌动着“创城人”的身影,满头汗水、满身灰尘,是他们的标配;环境干净清爽,家园更加美丽,是他们的共识。

  街头耀动的“小红帽”,道口执勤的“荧光黄”,路边清扫的“蓝色”卫士……这些陌生而又熟悉的身影中,不仅有来自各部门和乡镇社区的工作人员,更多的是社会各界的志愿者,大家积极投身于交通劝导、义务宣传、环境整治、巡逻督查等创城工作中,用行动提升岛城的文明形象,用爱心温暖岛城的每个角落,用坚守感动着这座海岛,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画面汇聚成了彩色浪潮,构成了一道道最美风景,他们当之无愧为海岛最美“创城人”。

  但创城,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岱山的“创城”工作不仅仅要靠这些一线“创城人”,也需要靠你、靠我、靠他,每个人都是主角,都是参与者,让我们大声喊出来:“创城,有我!”

  (本版图片由县委网信办、县创城办收集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