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周国岭报道集

周国岭调研村级组织换届、生态环境保护、发改、统计和市场监督工作
做实做细做深做透各项工作 为“重要窗口”海岛风景夯实基础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3日 07:5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9月1日下午,县委书记周国岭调研我县村级组织换届工作。

  周国岭一行先后来到岱西镇火箭村、高亭镇南浦村,与村工作人员、办事群众亲切交谈,并听取两村村级组织换届相关工作汇报。他强调,村级组织换届工作是“重要窗口”建设的政治任务,事关全局、着眼长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强大合力,按照既定目标、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换届任务。要强化分析研判,时刻掌握选情变化,找准补齐换届选举过程中的薄弱环节,严格程序标准,确保换届过程平稳有序,真正选出政治强、敢担当、口碑好、善治理的优秀人才,高质量落实“一肩挑”要求,不断增强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要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氛围,以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退休村干部“传帮带”作用和新任村干部“领头雁”作用,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全域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积极助推乡村振兴。新当选的村干部要尽快进入新角色、适应新岗位,深入群众,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所需所盼,切实理清发展思路,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2日上午,周国岭对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周国岭一行来到竹屿新区污水管网工程建设现场,详细了解工程进度。他指出,污水管网工程建设是一项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科学施策,完善规划,把我县污水管网建设工作做好做实,千方百计顺利完成污水管网建设,造福于民。

  在随后的工作会议上,周国岭听取了市生态环境局岱山分局关于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以及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准备情况的汇报。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动员会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自觉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坚决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驻工作安排,实事求是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督察整改、信息公开等,确保督察工作顺利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坚持边督边改,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日下午,周国岭带队先后调研县发改局、县统计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在听取了县发改局和县统计局的工作汇报后,周国岭充分肯定了发改、统计部门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下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同时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力推动岱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全省“四大”建设和甬舟一体化发展的历史机遇,编出展现“重要窗口”海岛风景的规划、编出鼓舞人心的规划、编出让全县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规划。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储备一批、在建一批、开工一批、竣工一批。要加快补齐服务业、县城新型城镇化建设短板。要加强经济预警,为县委县政府提供精准参考决策。要提升招商能力、统计能力、研究能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造就一批懂经济的人才,努力当好县委县政府的参谋部。

  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周国岭对市场监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付出和努力表示感谢,对他们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场监管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牢牢围绕服务市场主体,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要主动服务、提高能级、创新特色,高质量推动我县经济转型升级。要强化市场监管力度,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与利用。要全力服务各类市场主体,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提高招商引资质效。要始终把抓班子建设作为抓好党建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重要保证,以党建工作促进市场监督管理队伍建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刘黛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