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产业结构 焕经济活力

  日前,浙江省工业转型升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彰了2019年度省淘汰落后产能和“腾笼换鸟”工作考核先进地方,记者从县经信部门获悉,作为去年舟山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区,我县跻身榜单。

  据介绍,去年,全县规上工业增加值115.5亿元,同比增长165%;规上工业单位用地增加值105万元/亩,同比增长225%;完成8家“僵尸企业”处置,盘活土地面积380亩;“低散乱”企业整治提升和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均超额完成年度目标。

  近年来,我县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实施“腾笼换鸟”为载体,结合自身产业实际,推进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加大了企业集聚和培育,大力推进石化项目建设,培育石化产业链,有效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促进了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较好的成效。今年,全县以亩均税收2万元以下低效企业整治提升工作为主要抓手,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努力做好落后产能淘汰和“腾笼换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