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双导师带徒”为新员工成长添动力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8日 10: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在中交三航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6对师徒签订了“导师带徒”协议,完成了师徒结对工作。与往年有所不同,今年的新员工每人配备2名导师。全新的“双导师带徒”制度,助力新员工快速成长。

  据介绍,这是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首次实行“双导师”制度。根据宁波分公司“导师带徒”的要求,新员工只需签约1名导师。但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为新员工又增加了1名不同部门的业务骨干,作为其第二导师。

  “像安全、设备、物资管理专业的新员工,倘若对企业生产情况不熟悉,将会限制其本职岗位的进步。而第二导师的教育和带领,有利于公司培养复合型人才,帮助新员工更快融入企业。”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陈方足说。

  师徒结对后,6名新员工为导师端上拜师茶。导师徐立奇表态道:“作为师傅,我将言传身教、率先垂范,秉承公司传道、授业、解惑的优良传统,以身作则,尽己所能,毫无保留地传授经验,让后备力量迅速成长,成为企业后续发展的中坚力量。”新员工韩强强表示,他不会辜负公司的培养,努力学习,快速融入企业,握紧传承的接力棒,尽早成才,为公司发展作贡献。

  “我们公司高度重视新员工培养工作,为新员工职业发展提供全面规划,并创新培养模式。”舟山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贺蔚波说,“双导师带徒”是公司加强青年人才队伍培养的创新之举,将不同部门的业务骨干作为第二导师,能有效促进新员工健康快速成长,对于公司加强生产管理、建立人才梯队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史朵朵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