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首家跨境电商指导站正式投运

  近日,我县第一家电子商务促进会跨境电商指导站正式投入运行。该站位于东沙汽船配小镇内,内设远程视频指导系统、渔农村企业大数据显示平台等,着重向周边汽船配企业介绍并推广当今世界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业务操作流程,以及在跨境电商贸易中涉及到的国际物流、报关、清关等方面知识。

  据悉,根据2019年11月29日县电子商务促进会与杭州市电子商务促会、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签署的《杭甬岱电子商务产业联动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该跨境电商指导站还可通过远程协助系统,实现与杭、甬方面的在跨境电商资源方面的对接与分享。

  “之后,我们准备通过杭州市电子商务促进会、宁波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进行网络对接,通过远程网络系统分析他们的资源优势,共同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该站负责人邱建军告诉记者,随着指导站的成立,将进一步助力东沙汽船配件、玩具产品通过国际网销平台向外拓展至国际市场,实现创汇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