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最新动态

廉政图书漂流 汇聚涓涓清流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11日 08:4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想将自己带来的书换取《守住底线——69封廉政家书》。”日前,在文旅夜市的“书香漂流”区域,读者蔡女士看中了一本心仪已久的廉政书籍,她迫不及待地将书进行了置换。自我县举行文旅夜市以来,“书香漂流”区域的“廉政图书漂流”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据悉,“廉政图书漂流”活动是将图书馆馆藏、社会和个人捐赠的廉政图书投放到文旅夜市上,读者不需办理任何手续,只需以“以书换书”形式,就能将喜欢的廉政图书换走。阅读完毕后,读者可以重新将书投入到夜市中,等待下一位读者阅读,让廉洁以这种接地气的方式,飞入岛城千家万户。

  “每周的‘书香漂流’我会都来,期期不落。目前,我已经阅读了《苦难辉煌》、《扣好人生每一粒扣子》等书籍。”读者王女士是一家银行的柜员,她认为廉政图书通过漂流的形式,不仅可以实现传播知识的目的,也避免了很多书籍的浪费。

  县图书馆负责人於波表示,“廉政图书漂流”是一种喜闻乐见且参与性强的活动方式,是“书香漂流”活动的其中一部分。为了在群众中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县图书馆积极搭建廉政文化建设平台,将清廉文化和家庭建设、家风教育、生活和个人成长等紧密结合起来,努力扩大清廉文化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让清廉文化成为社会主流文化。

  自活动开展以来,图书漂流共计445册。“不仅及时传递了清廉信息,激发了群众的阅读热情,而且积极有效地促进了反腐倡廉工作和社会和谐进步。”於波表示,下一步,县图书馆将继续以“廉政图书漂流”活动为载体,使清廉文化与“三余书屋”等文化阵地进行深入对接,全面助力清廉岱山建设。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李玲虹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我县跑出海岛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全市政法宣传工作会议暨政法系统...
推进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 我县深化...
卢建波进秀山乡人大代表联络站开...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推进市域公...
我县“小岛你好”海岛共富行动取...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