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你玩”小程序 开启智慧旅游新时代

  想了解岱山?品岱山美食?赏岱山美景?无需下载APP,只需进入微信小程序,游客与市民便能轻松解锁“岱山”。记者从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获悉,以旅游、出行服务、岱山特色为主的“岱你玩”小程序于9月10日正式上线,从此开启岱山智慧旅游新时代。

  “岱你玩”是一个集食、住、行、游、购等多种服务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旅游小程序,通过精美简洁的界面、图片、音频、VR、直播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向用户展示景区、民宿等旅游资源。“对于喜欢的商品,游客可以直接在小程序一键下单购买。”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成员应波伟介绍,“岱你玩”既确保岱山旅游行业的正常运行,又有力提升旅游整体收入。

  作为我县智慧城市中面向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岱你玩”智慧旅游小程序以后台数据库为基础,为智慧城市平台提供涉旅基础数据、交易数据等,为监管部门提供详细的数据参考,并结合智能推荐算法,配合AI为游客提供定制化、个性化、智能化的景区、酒店、线路等旅游产品。

  在着眼于旅游服务与体验的同时,该小程序还设置有乡镇板块的前端入口与后端平台,支撑乡镇对当地旅游资源的宣传和营销。“除了300多家商户外,我们还将博物馆、文体健身场馆、文化礼堂等600个公共服务点位内置在平台之中。”应波伟表示,除满足游客在岱山游玩的旅游功能外,也为广大本地居民带来一站式的便利服务。

  “岱你玩”上线当天,我县还面向2020年度岱山县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员工,发放了价值1000万元的景区优惠券福利,让新居民走近岱山、了解岱山、爱上岱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