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听,他们的抗疫故事
我县举行“战‘疫’之下 使命至上”抗疫故事宣讲会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15日 09: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医护人员、疾控职工、社区干部、民警……在抗疫这场全民战役中,我县各行各业奋勇争先,涌现出一大批感人肺腑的故事。

  9月14日下午,“战‘疫’之下 使命至上”岱山县抗疫故事宣讲会在县行政中心举行,来自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的先进代表和抗疫亲历者现场讲述自身的抗疫故事。

  今年1月28日,岱山年轻的护士罗静静,带着全县医护人员的期许和全县人民的祝福,作为我县首位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不畏生死,驰援湖北,逆风行,护平安。

  在分享会上,回忆起在武汉的52个日夜,罗静静动情地说,“我在武汉度过了26岁生日,当亲人朋友们问我什么时候回去时,我说等武汉樱花开的时候我就回来。”

  而在岱山,有一群“疾控人”,为了守卫全县群众的生命健康,也在逆行而上,与时间赛跑。李琼燕就是他们其中的一个。

  “作为一名‘疾控人’,我感到自豪。”李琼燕在分享会上说,只要能守住岱山这片净土,即使没日没夜连轴转,也欣然受之,甘之如饴。

  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民警章菲菲舍小家,为大家,暂别亲人,战斗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第一线,守护一方平安;作为“疫”线的记录者,徐佳佩“巾帼不让须眉”,一直奔跑在防疫一线的采访路上,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抗疫一线可歌可泣的抗“疫”场景和感人故事。

  此外,夏金松、冯叶柳、徐儿、胡松素、仇海跃、陈雪波、盛建军等,也通过访谈的形式向现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抗疫故事。一个个质朴感人又饱含力量的抗疫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大家的心灵,现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共岱山县委宣传部主办,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传递抗疫先进典型的榜样力量,大力学习宣传我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典型事迹,讲好抗击疫情故事,以先进典型引领人、鼓舞人,广泛凝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润东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