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友好结对 深入合作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16日 09: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我县与松原市宁江区为友好结对县区,日前,岱山经济开发区又与宁江区雅达虹工业集中区达成合作共识,将在多方面进行友好合作。

  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建设投产,岱山经济开发区石化产业集聚效应日渐显现,对石化机械类人才的需求极为迫切。据初步统计,仅石化维保类企业年内的招工需求已超过1000人。而松原市有较多闲置人口,且松原职业技术学院等专业院校开设有石化机械类专业,在就业方面存在较大需求。

  “两区管委会计划在人才培育招引方面开展探索,并与鼎盛石化、捷盛石化等用人企业开展座谈,计划近期赴松原推进校企对接工作。”岱山经济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人才就业外,在产业方面,两区也存在多个合作基础。如油泥治理,一方面舟山绿色石化项目逐步投产后油泥等污染物治理工作已提上日程,岱山修造船等产业也存在大量的油泥治理需求,另一方面雅达虹工业集中区靠近松原油田,区内有许多优秀的油泥治污类企业,双方合作前景广阔。此外,松原市位于中国粮食主产地,大米、杂粮杂豆等作物产量大,品质优秀,与舟富食品等岱山开发区的食品加工类企业有贸易合作的基础。

  据悉,下一步,两区管委会将大力推动区内企业对接,在环保治污、人才培育、粮食贸易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友好结对工作互帮互助,共同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金凤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