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两统筹”一整合全力推进审计全覆盖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16日 09: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推进审计全覆盖的大背景下,基层审计机关审计项目多、任务重与审计专业人员少的矛盾日益突出。如何破除以往单项审计发现问题不够全面的弊端,实现精准“查病”,有效“治已病”“防未病”?

  今年以来,县审计局着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深入推进审计全覆盖,目前已构建形成了力量统筹、资源整合、方法集成、成果共享的大格局工作机制。

  在审计项目计划安排上,县审计局事先与组织部门对接,按照领导干部工作岗位性质、经济责任的重要程度等因素,安排经济部门、党委部门及乡镇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同时,该局将经济责任审计与部门预算审计、专项资金审计、乡镇财政决算审计相结合,确保审计对象达到全覆盖。

  统筹考虑人力、时间、被审计单位和延伸单位,根据审计对象和内容合理,县审计局通过“师傅带徒弟”的形式,将新老审计人员相结合。“充分发挥老同志经验足、新同志思路活、信息化技术强的互补优势,发挥‘传、帮、带’作用。”县审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确保上级统一安排项目高质量完成的前提下,将上级“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统筹推进,以期达到“1+1”效果。

  此外,县审计局每年有计划、有重点的抽选2~3名内审人员参与部门及乡镇经济责任审计,提升内审人员的实战能力,同时也缓解审计机关人力紧缺问题。“在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中,我们也会通过购买社会审计服务的方式和抽调其他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方式补充审计力量的不足。”该名负责人称。

  此外,县审计局还与县纪委监委、县检察院均建立了问题线索移送和加强工作协作配合制度,充分发挥相关部门职能优势协助开展审计工作,多方借力,加大案件查处力度。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丁肯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