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招商项目

我县加快9个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16日 09: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去年,受台风利奇马、玲玲和米娜的影响,我县发现地质灾害重大风险点9处,根据“即查即消”的原则,这9处确定为今年治理项目。日前,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截至目前,已有5个项目基本完工,剩余的均按计划加快施工中。同时,该局还通过“地灾智防APP”,抓好地质灾害风险防控工作,地质灾害精细化治理显成效。

  边坡防治项目全面开展

  近日,记者来到衢山镇岛万线(劈开山段)道路边坡治理项目现场,看到该边坡治理工作已全面展开,工人们正对劈开山段的边坡进行打孔,为之后打锚杆环节做好准备工作。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衢山所副所长周奇达告诉记者,衢山镇岛万线(劈开山段)道路边坡治理项目是今年规模最大的边坡治理项目,投入资金约466万元。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工程量40%,待清坡、注浆工序完成后,下一步,将采用钢丝绳锚杆+SNS柔性主动防护网进行防护,以确保边坡稳定,进一步完善坡脚挡墙、绿化和截排水系统。

  据了解,衢山镇岛万线(劈开山段)道路是贯穿该镇东西方向的一条主干道,由于坡面较陡,偶有落石,落石对紧邻的行人及车辆通行安全造成极大威胁。它的治理完工,将对过往行人车辆的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按照目前施工进度,该项目预计于11月底完工,届时,衢山镇岛万线的通畅度将进一步提升。”周奇达说。

  治理隐患点保群众安全

  与此同时,衢山镇浦港路117号西侧道路边坡整治工程,也正稳步推进中,目前已完成1500立方米削坡工序。而位于小衢村的村道边坡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附近村民很高兴,村民黄祖波说:“现在很有安全感,我们再也不用担心因台风、强降雨等天气,造成边坡泥石滑落了。”

  据了解,今年全县共9个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总预算投入950万元,其中衢山镇的地质灾害治理项目有5个,总预算747.82万元,占全县治理项目总预算的79%。截至目前,岱西摇星浦村陈家弄41-42号屋后边坡、长涂镇长西村上船跳30号屋后边坡、衢山镇观音山下寺西南侧道路边坡、衢山镇小衢村蓬莱一支路121号村道边坡和衢山镇瀛洲社区人民路102号屋后边坡等5个项目已基本完工,剩余项目均按计划加快施工中。

  地灾智防APP防护科技化

  台风离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来到岱西镇摇星浦村陈家弄一边坡巡查,并通过手机“地灾智防APP”,记录该地质灾害点相关情况。

  “有了‘地灾智防APP’,我们可以在现场直接录入拍摄的照片及信息,为保留证据提供了便利。”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岱西所副所长林赞说。

  据悉,每年台风季是引发地质灾害的重点时段,今年我县确定了41个地质灾害高风险防范区域,目前,已全部录入“地灾智防APP”里,实现了群测群防科技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基层站所、群测群防员、监测责任人共51人,全部安装使用该APP软件,台风影响期间,做到“应查尽查,不留死角”。

  针对接下来的台汛期,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还将根据41个地灾高风险区域的实际情况,制定相应防治计划,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潘佳露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