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打破地域、交通和城市配套等局限嫁接先进城市人才、科研等资源
我县在甬启用综合性双招双引平台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2日 14:1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借浙江人才科技周之机,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正式启用。

  宁波与舟山一衣带水、一桥之隔,自古以来就地缘相近、人文相亲。在甬舟一体化加速推进的大背景下,我县抢抓机遇,率先与宁波开展试点合作,在浙江创新中心打造1600余平方米的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多个国内优质机构和项目集中签约落户,包括润和催化材料(浙江)有限公司、舟山化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舟山汇洋科技有限公司等。

  据介绍,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是贯彻省委关于推进甬舟两地重大创新平台建设、推动甬舟两地人才资源一体化的重要部署。通过“工作生活在宁波、税收贡献为岱山”的形式,岱山打破了在地域、交通和城市配套等方面的局限,嫁接利用先进城市优质人才资源、科研平台、企业基础等资源,打造了这一集人才引用、招商引资、创业创新、县情展示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双招双引平台。截至目前,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已有12家企业与项目入驻,其中研究生以上学历占常驻人员的50%以上。

  “投资创业来岱山,来了就是岱山人”。以走廊墙面为展示区域,记者看到,发展飞地通过模块化介绍的方式,线性宣传岱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势和政策,让企业家“人未到,心先至”。

  全观整个甬舟人才一体化发展飞地,公共服务空间、企业入驻空间、交流展示空间、科技研发空间四个板块,区块清晰、特色鲜明。值得一提的是,我县还制定了人才招引、平台聚才、科创奖励、“一站式”服务等政策,并采用“政府主导、公司化运营”的委托运营服务模式,促进“飞地”入驻企业创新发展。

  在“飞地”有一处“众创空间”,专门用于扶持海内外在校生和年轻校友创业项目起步,配套导师资源给予创业团队全方位支持,助力创业团队加速成长、高速发展。目前,该空间已有格洛教育、微孔新材料、蓉电新能源3个众创项目入驻。“飞地”的各项政策红利正释放着满满的岱山诚意,吸引海内外投资者的目光。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王凯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