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1~8月我县港口货物吞吐量破亿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3日 09:1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以来,我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港航经济在逆势中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近日,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1~8月份,岱山辖区共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2376.78万吨,完成率67.9%,相比去年同期增长26.2%。我县港口货物吞吐量预计可突破18000万吨。

  据了解,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广厦(舟山)能源集团有限公司、舟山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对港口货物吞吐量指标的完成形成有力的支撑。

  统计数据显示,舟山鼠浪湖码头有限公司1~8月份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4568万吨,较去年同期增长27.1%,预计今年可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6662万吨。今年8月以来,鼠浪湖矿石中转码头克服多重影响,延续7月份火热的生产形势,8月份完成吞吐量超682万吨,创单月历史新高,接卸40万吨矿船6艘次,月度生产指标高质量完成。

  广厦(舟山)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作为今年2月新投用的港口企业,为港口货物吞吐量起到了助推作用。该企业已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88.40万吨。浙江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作为新投用的另一港口企业,截至8月份,已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4290.96万吨,预计今年可累计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约为6243万吨。

  “在政企共同努力下,这些企业在做好内部疫情防控的同时,一方面提升服务水平,港口生产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另一方面主动对接客户,了解市场需求,实现了港口吞吐量的同比增长。”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舟山海港港口开发有限公司对港口货物吞吐量的贡献率也不容小觑。据统计,今年1~8月份,该企业已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1430.67万吨,预计今年可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约为2250万吨。

  该负责人继续分析道,接下来几个月,由于上海、南通等地区市场对石料的需求放缓,同时受国外疫情影响,岱山辖区港口货物吞吐量可能会有所浮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杨旭刚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