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基层网闻

我县加强直管公房管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4日 18:1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直管公房安全一直是县房管部门狠抓的重点。今年9月起,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对全县直管公房开展安全排查摸底工作,重点排查房屋渗漏、开裂、倾倒等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保障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高亭镇宫后山弄57-61号直管公房,因建造年代久远,房屋外墙有严重倾斜现象。日前,记者跟随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现场,查看直管公房坍塌处拆除情况。

  据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褚博达介绍,他和同事在巡查时,发现宫后弄57-61号的墙面倾斜5公分左右,存在安全隐患。巡查结束后,他向单位领导汇报了巡查过程中检查到的问题。经再次实地查看后,县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中心决定对该处约13米长的墙体拆除重砌。

  拆除重砌工作受到了租户的支持和称赞。“政府能替老百姓考虑,咱心里倍感高兴,一定全力配合工作开展。”高亭镇宫后弄57号租户张信菊说。记者还了解到,在县房管部门巡查过程中,高亭镇宫后山弄83号存在屋顶坍塌问题。经过工作人员核查后,认定该处为违建,为了过往行人及附近住户安全,施工人员对其进行拆除、修整。

  类似的直管公房,全县目前共有250处左右,多建于解放前至上世纪八十年代。这些楼房多为砖木结构,房屋老旧,弄堂狭窄,租户多为低收入的弱势群体。多年来,县房管部门工作人员排摸直管公房情况,形成出租人员清册,并实行动态管理。

  “我们在日常巡查中,着重检查房屋是否存在渗漏、开裂、倾倒等问题。经过前两年的整体翻修后,目前直管公房的居住环境有了较大的改善。”褚博达告诉记者,直管公房的租户基本是以贫困户、孤寡老人等为主,所以要多向他们宣传安全用电、用水、用气等注意事项,保障他们的居住环境安全。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应诗琦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