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时代果园 别样的“果园时代”

  近年来,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升,水果已成为众多居民消费的宠儿,因此也催生了岛城大大小小的水果超市,时代果园就是其中一家。装修考究、灯光明亮的店铺内,陈列着诸多口感新鲜、价格合理的时令水果,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

  作为女店主,来自江苏徐州的年轻人刘伟也因此落户岱山,成为了一名新岱山人。“2014年第一次来岱山,是跟着朋友一起来这里旅游。”谈起初见岱山,刘伟依然记忆犹深,那是一种似曾相识的亲切感,漫步于岛城任何一个地方,总能感受海风拂面,清新而又自然。

  惊喜地流连于海岛岱山的自然风景,刘伟与丈夫冯仰琳亦发现一“规则”,那就是岛城的水果市场进货主要通过批发商进购,但由于中间流程过多,导致水果品质不理想。“我对岱山的第二个印象就是消费有点高,特别是水果。”这让从事水果行业多年的夫妻俩一下子就发现了商机——来岱发展水果事业。

  跟随朋友到岱山游玩的第二天,丈夫冯仰琳就在嘉和园小区周边谈下一家店铺的转租权,连带租金等费用,初期投资高达30多万元。

  “转租费高了。”“早点转手好了,做不起来的。”……虽然租来了商铺,但店铺旁好心的岱山本地居民却频频摇头,就连刘伟自家弟弟刘广超也不理解,再三劝说。

  “既然决定了就努力做!”看到姐姐与姐夫两人如此有决心,刘广超最终同意留下来,他这样说道:“年轻嘛,就要拼搏。”

  如何在众多水果店中脱颖而出?刘伟夫妇的答案就是做成“量贩式”水果店。所谓“量贩”,就是指透明、自助和平价的消费方式。

  “当时做这个决定也不是冲动。”两夫妻将量贩作为一种招徕手段,和零售有机揉在了一起,偌大的水果店犹如一个大型零售市场,还是一家便民连锁店,周围弥漫着音乐声,购物体验一下子上了一个档次。

  但从事水果这一行,就意味着吃苦,“晚上12点睡,第二天6点得起来,真的是起得比鸡早,睡得比狗晚。”刘伟感慨道。虽然苦,但刘伟夫妇每天都精力十足。同样地,店铺员工也是一身干劲。

  如何让“量贩式”水果店一直保持“新鲜感”?刘伟与丈夫想了很多策略,透明的价格、优惠的促销、充值返利活动,为的是吸引更多的顾客。“我们每个月都会有3次会员日活动,让利给顾客。”刘伟自豪道,6年时间,夫妻俩将岱山的时代果园发展到了5家,会员也从最初一百多名,到如今的四五千人。

  “岱山,就是我们的第二故乡。”在刘伟夫妻俩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家人与朋友也走进岛城,成为岱山新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