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民泰银行岱山支行成功发放首笔应收账款质押贷款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9日 10: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民泰银行岱山支行向我县一家制造企业发放了该行在舟山地区首笔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贷款金额为600万元,进一步缓解中小企业在疫情期间融资难问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据了解,受疫情影响,这家制造企业多笔应收账款没有及时收回,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境。民泰银行岱山支行工作人员赶赴现场了解情况,面对企业缺少抵押物这一现状,该行转变思维,创新贷款方式,提出使用应收账款质押为企业办理贷款,并及时安排客户经理按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业务管理办法》的要求,加快速度为企业发放贷款。

  经过一个月的注册、提交、上传、审核等流程,该行成功为企业发放首笔600万元应收账款质押贷款。这是该行实施金融普惠小微企业的又一举措,也是我县金融机构通过人行中征网应收账款融资系统办理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的首次“试水”。

  近年来,为解决小微企业资金困难的问题,民泰银行岱山支行在满足“三农”信贷需求的基础上,积极适应新常态发展,创新贷款方式,除实施传统的厂房动产设备抵押以外的抵质押手段,还进一步转变经营理念,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积极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贷款产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支持小微企业做大做强。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刘黛琼 通讯员 罗洁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