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现代渔农业

又是一年秋果硕 水果采摘正当时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9日 10: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九月是果子成熟的季节,也是农户丰收的季节。近日,岛城种植户们纷纷迎来了果园大丰收,夏完安也不例外。

  初秋的风带着丝丝凉意,吹来了桔子阵阵香气。走进岱西镇前岸村一处果园,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排排硕果累累的桔子树。此时,园主夏完安正穿梭在桔林间,采摘着已见熟色的桔子,“我的果园种了400余株桔子,现在正是第一批桔子‘大丰一号’采摘期。”

  目前,这“大丰一号”桔子市场零售价每斤在5元左右,由于这类桔子皮薄水分足且口感清爽,8月上市就广受青睐。夏完安随手一剥,便轻松地将绿皮黄肉分离开来,中间还不时溅出汁水,“这类桔子是岛上最早熟的品种,酸度不高,如果桔子表皮已经绿中泛黄,就代表它成熟度很高了。”一瓣桔子入口,只感觉浓郁的酸甜味在舌尖上蔓延开来。

  今年,即使受上半年梅雨季影响,但夏完安的桔子仍长势良好、产量可观,一棵桔树最高产量可达300余斤。“桔子树上容易长天牛虫,每天没事就去桔林里转,用铅丝将虫子勾出来。”夏完安轻松地说道,由于桔树较强的耐受性,管理方便,一年到头只需在防虫剪枝上花些功夫。在种植过程中,夏完安还特意将桔树高度控制2米以内,既方便采摘,又有较强抗风能力。

  “新鲜桔子一剥就有汁水溅出来,不新鲜的皮干又难剥,因此我和妻子每天晚上摆摊到9点左右,把当天的水果全部卖光。”为了保证水果的新鲜度和口感,夏完安每天早起晚归,当天采摘当天售卖,从不积压存货,“顾客买东西就是买个新鲜,那我们必须提供新鲜的水果。”

  除桔子,夏完安那15余亩的果园里还种植着柿子、葡萄等各色水果。“我一直坚持两个字‘真心’,绝对不能欺骗买家。”夏完安目光笃定地说道。“好果不愁销路难”,多年积攒的良好口碑,赢得了顾客信任,并一传十、十传百,随之络绎不绝,甚至特意驱车到岱西上门购买。有付出就有回报,也期待夏完安的果园年年秋果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琼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