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岛城正崛起一座现代化产业园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9日 10: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为承接鱼山绿色石化产业的辐射,2018年起,我县着力打造新材料产业园。随着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逐步投产,以及园区基础建设速度、招商引资力度的双提升,新材料产业园逐渐呈现出聚集性发展趋势。

  聚焦项目建设谋发展

  龙朴科技(舟山)有限公司是新材料产业园引进的首个绿色石化配套项目,主要生产聚烯烃助剂等产品。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生产设备调试,将于近日正式投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2亿元。

  “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规模大、市场更大,势必会吸引到众多相关产业链企业。我们抢抓发展机遇,入驻新材料产业园,不仅可以更好地服务基地建设,还有利于企业自身的发展。”龙朴科技(舟山)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韩丹信心满满地表示相信不久之后,与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相配套的产业链会在新材料产业园形成集聚性发展,这将为入园企业的发展壮大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新材料产业园内,正在加紧基建的舟山海宏新材料有限公司,为园区发展注入了“新鲜血液”。该项目建成后可年产7000吨改性工程塑料母粒。至满负荷投产,预计产值2.1亿元/年,可实现税收1500万元/年。

  “目前,单体建筑已基本完工。我们正计划着手做附属设施建设。”该公司副总经理刘超介绍,企业预计今年12月份基本完工。

  产业园渐成聚集效应

  据介绍,新材料产业园位于岱山经济开发区核心区块,由东、西两块片区组成,规划面积约3200亩。重点发展石化下游制品、生产性服务业、仓储物流运输、环保治污和化工机械制造等产业,是承接、服务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重要载体。截至目前,新材料产业园已入驻瑞程石化、龙朴科技、海宏新材料、上海卓然石化设备模块化生产等17个项目,承接国家重大战略工程辐射效应日渐显露。

  岱山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招商科副科长许凌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园区迎来了招商引商高峰期,“以大型项目为例,今年园区已吸收了3个投资超过10亿元的项目。其中,卓然集成设备制造项目、瑞和催化剂生产项目已经落户;另一个浙石化物流基地项目也基本谈妥投资条件,有望近日落户。”

  借助舟山绿色石化基地这一“天时”的同时,我县也积极行动营造“地利”,加快新材料产业群集聚。在政策方面,我县专门出台了相应的招商引资政策,并开展全程代办服务。在基础建设方面,新建二期标准厂房,增建新材料产业创新基地,做好设施配套。此外,我县还于去年召开了新材料(聚烯烃)产业对接大会。这些,都为企业入园增强了吸引力,也助推了签约项目早落地、早建设、早投产。

  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今年以来,我县积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为新材料产业园污水厂工程一期、标准厂房二期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等项目争取资金,赋能提升石化产业链项目招引精准性。

  许凌介绍说,未来社区的打造建设也是今年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项目之一,“我们将把其打造成集商业、住宅、办公、娱乐于一体的未来社区,更好地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工程。”

  如今,新材料产业园内建设如火如荼,随着这些企业的逐渐投产,所带动的就业、亩产税收等红利优势也将逐步显现出来。

  新材料产业园,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孙华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