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唱好审价服务“前戏”推动投资项目“大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9日 10: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记者从县财政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创新服务和监管,做好政府投资项目要素保障,提高审价效率。

  据介绍,县财政局主动服务,预判难点堵点,为建设单位提供简洁明了的政府投资项目概算、预算(招标控制价)审核流程图,明确审核流程,方便建设单位合理安排审价时间。1亿元以下的项目概算、预算(招标控制价)审核,相较之前缩短4日左右;1亿元以上概算审核及预算(招标控制价)审核项目,相较之前缩短8日左右。

  “我们提前设置概算、预算(招标控制价)送审资料清单,并及时告知建设单位需要送审的资料清单,让单位在送审前备齐资料,实现审价业务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提高送审效率。”县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补充道。

  前不久,岱山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处在审价阶段,因无法及时提供概算纸质资料,项目负责人急得团团转。县财政局工作人员的到来,宛如及时雨,工作人员告知项目负责人在送审数据不变的前提下,凭电子稿提前并联办理邀请招标选定审价机构,在选定审价机构的当天,将电子稿送达审价机构提前办理审价业务,为该项目的办理节约了8日。

  县财政局负责人说:“对于一些时间紧、较复杂的重点投资项目,我们进一步优化办理手续,容缺受理,在确保送审数据不变的前提下,提前进入审价机构邀请招标阶段,努力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人员少跑腿。”

  另外,县财政局按照县政府的重点项目清单,根据项目的轻重缓急,合理安排人员、时间、项目次序,优先保障重大、紧急项目审核,确保它们的审核进度。诸如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在招标控制价审核阶段,县财政局及时对接审价公司,为该项目缩短审核时间6日,保障了项目的顺利开标。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徐贤久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