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我县商事登记实现“无窗化”自助服务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9月29日 10:3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商事登记“无人窗口”正式对外亮相,并开始受理办件,在全市率先实现了办事“零窗口”、全程“零纸质”、服务“零距离”、自助“零限制”。

  “现在方便多了,从申请到完成就花了半个小时不到。”9月28日上午,我县个体工商户吴波通过自助机申请营业执照后感慨。吴波的便利正是得益于县市场监管局“无人窗口”的打造。

  为打造“指尖上的行政服务中心”,该局对原有的7个注册窗口进行了“无窗口化”改造,划分设立自助服务、后台审核办理两大功能区块,畅通实体大厅、网上大厅两种办理渠道,实现了90个事项100%网上办理。

  同时,该局将原先窗口人员编成两支服务队,一支是集现场咨询、指导、帮办、审核等服务为一体的“前台”队伍,另一支则是集电话咨询、网上咨询、网上审批服务为一体的“后台”队伍。改革前,群众在办理个体户设立、企业变更等事项时,需提交纸质材料,过程中还要进行签名。

  “改革后,全流程申报只需填写相关信息,自动生成电子材料,并以电子签字确认即可。”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后续档案管理也实现了电子化操作,大大推进了档案数字化转型进度。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改革前的办事模式属于群众提交材料,工作人员受理审批,一排吧台分隔着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一米的距离区分出“审批人员与审批对象”的关系。改革后,原先窗口工作人员组建成的帮办队伍为自助办理群众解说操作流程指南,提供细致的指导服务,服务“零距离”融合出了“服务者与服务对象”的亲切关系,“面对面”窗口受理升级成为了“手把手”教的网上申报办理模式。

  此外,县市场监管部门以“无窗口化”改革推动“零跑”办事,着力打造“指尖上的审批”。“我们后台专人提供电话咨询、网络咨询、实时在线审批等服务,实现政务服务‘零距离’。”该负责人说,市场监管部门同时还推出了“移动窗口”,提供节假日“预约服务”,自贸区“上门服务”,实打实增加企业、群众获得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王瑜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居安思危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我县两集体一个人获省级荣誉
我县举行首届中小学生象棋比赛
全县人大宣传信息员座谈会召开
县政协召开政协参加单位联席会议
挖掘岱山文化 助推文旅融合 岱山...
我县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
今起入汛 我县多措并举抓好防汛工作
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
长涂镇入选浙江省文明乡镇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