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公交驾驶员坚守岗位默默中守卫乘客安全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10日 08: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每逢节假日,当大家计划着出去旅行或亲朋聚会时,总有一些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默默付出着。对于公交车司机而言,节假日跟平时别无两样,他们依然手握方向盘,行驶在大街小巷里,成了岛城不可缺少的一道流动风景线。

  “今年的国庆中秋,我又要在方向盘上度过了。”今年50岁的刘行军从1995年开始驾驶公交车,陆陆续续已有二十年的驾龄。2019年9月25日,随着秀山大桥的贯通,他也成了第一批驾驶Q702路公交车的司机。刘师傅说,公交窗口是让游客了解岱山的第一站,驾驶员作为公交一线职工,在安全行车的基础上要保持良好形象。

  早上9时10分,驾驶着Q702路公交车,刘行军从秀山客运中心缓缓驶出,向长途客运中心驶去。刘行军说,他往返一次四十多公里,需要开一个多小时,每天在车上一呆就是八个多小时。一般情况下,刘师傅和他的工友们是轮班上岗,遇到早班,早上四点钟就要起床。

  “大家休息时,就是我们最忙时。”刘行军表示,工作多年,陪伴家人的时间屈指可数,带着家人出去走走转转更是不可能。刘行军只是岱山公交战线上众多坚守岗位职工中的一员。在这举国欢庆的时刻,他们甘愿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保障着广大市民的顺利出行。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