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铁骑“警色”护平安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10日 08:42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在岛城,有这么一支帅气十足的队伍,他们拥有“最强大脑”“最快双腿”“最优服务”,充分发挥“机动灵活、快速反应”的优势,通过高密度、网格化机动巡逻,实现交通拥堵及时疏导、交通违法精确打击、紧急情况快速处置、群众求助贴心服务,为我县创城保驾护航。他们就是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铁骑突击小分队”。

  这样的高密度巡逻在这“双节”也不例外。“百姓过节,交警在岗”,越是节假日,交警的付出和承担更多。为保障道路安全畅通,市民出行平安,“铁骑突击小分队”的24名交警和24辆警用摩托车全力以赴投入到道路交通安保工作中。

  上午7时许,当众人还在睡梦中时,“铁骑”交警们已穿戴好黑绿相间的警服,带上手套、配上蓝牙对讲机、移动4G执法记录仪等装备,开始了一天的工作。

  突突的摩托车声在高亭城区大街小巷飞驰而过,总能聚焦路人目光。8时许,在沿港中路滨港路路口,“铁骑”交警发现两辆工程车发生追尾,立即上前查看,在快速询问事故现场情况后,便让车辆驶向路边并疏导交通,让其他车辆安全通过事故路段。

  “基本上,我们工作的地方就是在这台摩托车上,骑着它到处巡逻。”9时许,“铁骑突击小分队”组长王将军和队友们开始了第二圈巡逻。一圈、两圈、三圈……这样的城区绕圈周而复始,日复一日,即使已连续在岗五天,但他们依然坚守着。“安全不放假,平安不打烊。”这是“铁骑”交警们在节假日里最常说的一句话。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更便捷 更优惠 更灵活 我县进一步...
岱山岛新增为台风登陆点
国网岱山县供电公司:未雨绸缪迎...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