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海评面

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10日 09:3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要求供销合作社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

  供销合作社作为为农服务的合作经济组织,服务和参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是为农服务宗旨的责任担当,又是加快发展的历史机遇。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一直是习近平心之所系。十八大以来,为推进农业发展、习近平深入全国各地农区进行调研,勾勒出一幅保障三农的蓝图。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走进农田、生态园区、农村合作社、农产品种植基地和老乡家中,了解生产恢复、扶贫产业发展、机械化规模化种植、合作社生产经营、农民增收致富等情况,强调“把保障农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从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的祝贺与慰问,到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前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关心关注着“三农”工作。对于供销合作社来说,可谓是使命光荣而艰巨,始终坚守初心使命,积极作为,主动作为,谱写服务“三农”工作新篇章。

  农民期盼处,改革发力点。唯改革者进,唯改革者新。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有着悠久的历史、光荣的传统,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肯定了供销合作社在“三农”工作中的地位和作用,为供销合作社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和重点,对于提升为农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具有深远意义。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供销系统综合改革的收官之年,做好供销工作意义重大。“为农、务农、姓农”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出发点,也是改革的落脚点。要始终把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作为服务“三农”发展的有效平台,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拓展服务领域,扩大服务范围,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关心关注“三农”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解决农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

  牢记宗旨意识,勇于深化改革。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尤其是在脱贫攻坚过程中,供销合作社发挥出了积极作用,在农资供应与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助推了农民增收致富,在促进贫困地区农业产业化和现代农业发展等方面注入了活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需要供销合作社主动适应新趋势,在服务“三农”工作中有所担当作为,在机制体制方面敢于自我动刀,善于在服务和推进“三农”工作中去发现各种问题不足,提高为“三农”服务的综合能力。

  我国是农业大国,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治国之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积极稳妥、有序推进各项改革措施,不断提高供销合作社的服务水平,为农民增收致富、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来源:县委网信办 作者:海声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全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乡村教师教学...
【攻坚突破 实干争先】我县首个海...
践行“两山”理念 护美绿水青山 |...
县域普通高中实现“一对一”结对...
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消防)和防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