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双节”期间:项目不停工 企业不停产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14日 09: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我县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和重点企业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工人们抢进度、赶工期,主动放弃假日,奋战工程一线,坚守车间岗位,全力冲刺今年目标,用辛勤的工作奏响节日的欢歌。

  抓紧时间 抢进度

  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一工区笔架山特大桥的施工现场,只见桥面上,工人们正在进行T梁横隔板焊接作业,不远处的架桥机上,T梁也同步架设中。

  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一工区项目副经理董海军告诉记者,笔架山特大桥施工工人共120人,主要进行下部结构施工、T梁架设及T梁横隔板湿接缝施工。目前下部结构桩基施工完成70%,东柱根梁施工完成50%,T梁架设了260片。

  据介绍,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一工区施工范围从双合起点至东沙海塘,途经双合大桥、笔架山特大桥、童家山一号大桥、童家山二号大桥4座大桥,其中笔架山特大桥作为一工区的控制性工程意义重大。

  另一边,四工区北峰隧道的施工现场也是一片繁忙,工程出渣车辆来回奔走。隧道右洞里,爆破作业人员正在填装乳化炸药,为之后的爆破作业做好准备。

  据了解,北峰隧道作为526国道岱山段改建工程里两座隧道之一,全长336米,目前已进尺达200米,预计到今年11月底可实现隧道右洞贯通。

  放弃假期 投生产

  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项目是我县北向大通道建设的关键性项目,建成通车后,舟山北向车客水陆运输转换枢纽节点将北移岱山,以适应水陆交通新格局。10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看到工人加班加点抢抓进度。

  中交三航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及防波堤工程项目经理部项目总工郑真告诉记者,他们已完成总投资近3.5亿元,目前主要进行码头部分的施工,包括水上承桩、锚岩桩上部结构施工及即将开展的预制构件安装。

  据了解,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建设主要包括引桥、码头和防波堤,工程总投资约5.3亿元。目前,引桥已完成建设工程量的95%。按照目前建设进度,项目预计明年完工。因工程建设周期紧,项目部趁着双节假期晴好天气,合理安排工人赶节点。

  苏彦鲜来自河南,是码头建设工人的班组长,他带头放弃休假,坚守一线。“我们班组有11人,都主动放弃休假,投入到紧张的工期中。今年,恰逢中秋和国庆同一天,项目部领导还组织工人吃了一顿团圆餐,让我们感受到浓厚的‘家’的味道。同时,我们也通过电话向家人表达思念,送上祝福。”

  产销两旺 赶订单

  “双节”期间,我县不少企业合理安排作业时间,赶订单、不停工,呈现产销两旺的良好发展势头。

  10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伴随着机器隆隆轰鸣声,工人们正紧张而有序地投入到各自工作中。来自云南的李妹英正忙着检验产品是否合格。她说,“双节”期间,只休息了两天,用来整理家务、陪伴孩子。

  据悉,由于公司客户上汽通用订单紧,为满足客户订单需求,且兼顾员工休假,公司科学安排休假时间,多数车间按原计划休息至10月5日,其中管件车间和金属密封垫车间则提前至10月3日。

  舟山海山机械密封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管件车间主任史春龙表示,对于假期加班,工人们很配合,主动留在工厂赶进度。从10月6日起,公司所有员工进入上班模式,开足马力忙生产。下半年,随着客户恢复生产,该公司出货量与日俱增。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王润东 周婷 徐佳佩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