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双节”数据看变化:交通、旅游、消费市场复苏强劲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14日 09: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十月秋高气爽,正是一年当中旅游的大好时节,今年“十一”黄金周恰逢国庆、中秋双节叠加,全县水路、陆路交通呈现繁忙景象,客流量、车流量均创下历史同期新高,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消费市场供需旺盛,欣欣向荣。

  水、陆交通流量创新高

  双节长假,全县进出旅客近21万人次,车辆约为5.6万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实现“双增长”。

  秀山至三江航线是我县岛际交通的主航线,十一长假,该航线共迎送旅客近11万人次,同比增幅64%,迎送车辆4.53万辆次,同比增幅83%,其中,10月5日当天,秀山到三江单向出口车辆达到了4097辆,创单日最高车流量记录。

  同时,我县陆路公交共运送旅客14.64万人次,发班4821班,与去年国庆假期基本持平,而出县班车班次和旅客量增长较为明显。数据表明,假期8天内出县班车共发送旅客1.36万人次,发班349班,相比去年同期增加0.8万人次,发班增加162班。

  此外,官山大桥和秀山大桥总车流量达70958辆次,日均8870辆次,同比增加33.3%,其中,10月5日,单日车流量10785辆次,刷新秀山大桥建成投运以来单日最大车流量。

  海岛旅游景区热度攀升

  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第一个长假,安心游、放心游是游客关注的焦点。我县抢抓“黄金周”,打好智慧旅游、优惠减免、服务提升、文旅活动等“组合拳”,促进旅游市场加速回暖,海岛旅游呈增长态势。10月1日至8日,我县共接待游客22.2134万人次,同比增长102%。

  城市休闲、乡村旅游、红色旅游、自驾观光游等旅游消费活动高涨,乡村旅游异军突起,美景打卡、逛吃玩、夜游深受游客青睐。双节期间,磨心山、东沙古镇、鹿栏睛沙等传统景区人头攒动。

  而作为展示城市形象和文化旅游发展成果的重要窗口,“仙岛夜精彩”文旅夜市、捞风·岱山夜市为“夜经济”注入新活力,在假日期间推出图片展、文艺晚会、非遗舞台、深夜放映厅、运动+、开街仪式等活动。城市书房推出“仙岛月十六圆”月饼品鉴会等中秋沙龙活动,进一步增强节假日氛围。

  消费市场活跃度突显

  “双节”叠加的假期里,市民纷纷开启“逛、吃、买”模式,岛城商场、超市人流涌动、热度回升,综合体、规模酒店人气火爆,消费市场“假日效应”显著。

  城区多个酒店,各种婚庆喜宴、聚餐不断,酒店入住率普遍提高。华侨饭店总经理助理王海燕说:“八天的长假,我们饭店营业额比往年增加了20%,主要以家庭聚餐为主。”

  琳琅满目的商品、醒目的促销标语以及节日标语,突显了浓厚的假期氛围。商场、超市“各显神通”促售,有力拉动了假日经济。华润万家超市店长刘亚宁告诉记者:“整体销售额可达到去年同期的90%以上。”

  岛城的电影市场也迎来了久违的“票房热”,记者从岱山豪盛时代影院获悉,国庆档期前7天期间,该影院上映《我和我的家乡》《姜子牙》《夺冠》等5部影片,有1万人次走进该电影院观影。其中,《姜子牙》受到年轻群体的欢迎,而《我和我的家乡》作为《我和我的祖国》姊妹篇,较受中老年群体喜爱。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张瑾 周婷 通讯员 邱艳 金远彪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