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我县首块“先租后让”用地投产填补县域海砂淡化产业空白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14日 09: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日前,舟山集大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海砂淡化项目首条生产线进入试生产阶段。今后,该公司生产的成品砂,将应用于建筑工程,这将填补我县乃至全市海砂淡化产业的空白。

  在海砂淡化项目现场,记者看到铲车将海砂原料送入自动喂料机,原料经过数百米长的运输带,初步筛选出大颗粒后,进入封闭式厂房内的7道生产工序。据工作人员介绍,经过工艺处理后的海砂,可还原成河砂入海前的状态,检测合格的成品砂符合国家建设用砂的标准。

  据悉,岱山经济开发区D03-05-01地块是我县首块“先租后让”工业用地,占地面积20.19亩。去年,舟山集大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拿到地块后,投资建设海砂淡化项目。得益于“先租后让”政策赋能,该企业不到1年时间便进入试投产阶段。

  舟山集大建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成恺告诉记者,以往建筑用砂大多来自内河,随着内河环境保护力度的加大,建筑用砂供应商不得不寻求产业转型。沿海含有丰富砂矿,海砂虽然洁净,但盐分高,氯离子含量高,如果不进行淡化处理,对工程质量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另外,海砂淡化过程中,会分离或沉淀出大量贝壳、淤泥等杂质,舟山集大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也将其变废为宝。淤泥经过分体式污泥浓缩压滤脱水机压缩,变成泥饼,可用于回填、绿化等,贝壳则被工人收取做成有机肥料。

  尽管项目还未正式投产,但已有不少意向客户前来咨询。成恺说,目前一些高端且工程质量要求很高的项目,向企业抛出了“橄榄枝”,诸如一些沿海城市正在建设的超高层建筑、高铁、桥梁等,这些建筑的混凝土强度等级要求达到C60以上,他们看中我们的产品,有强烈的合作意愿。

  据了解,舟山集大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的原料及成品砂,将通过实验室化验后再投产或投用。目前,该公司海砂淡化项目的一条生产线,年产能可达到300万吨以上,年产值约2亿元,待第二条生产线建成投用后,年产能可翻番。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孙华盛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