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文化  >  岛屿文化

社区创城战正酣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15日 09:1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从这个不寻常的春节开始,昏天黑地的抗疫战持续了两个多月,到4月刚一上头,全县创城总动员,轰轰烈烈的创城战又紧锣密鼓地开场了。

  4月初,县、镇两级创城动员会相继召开后,八个城镇社区马上传达分配布置了任务,真可谓“八个女人一台戏”,有几个女书记早已过了退休的年龄,仍旧坚守一线指挥战斗;有几个马上要退休了,自然是站好最后一班岗。现在每个社区一般也就七八个工作人员,基本上是清一色的“娘子军”,偶尔有一两个男同志那就算是稀罕和宝贝了。

  接下来,社区就开始了紧张忙碌的创城节奏。领取创城倡议书,召开党员、小组长创城动员大会,分派党员、小组长、志愿者们把创城倡议书分发到户,利用手机短信、电子屏、宣传窗、横幅等宣传工具进行全方位创城宣传,社区工作人员定期巡查整个辖区的不文明状况,彻底排查摸底不文明状况和需要整治的问题并汇总上报,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集中整治活动等等,整一个连轴转的感觉。

  作为社区工作人员,每年应对的各种大小战役并不少,苦点累点也属家常便饭。但对于社区党员、小组长们来说,大多都是六七十岁的老人,他(她)们也不辞辛苦、任劳任怨地做义工、做志愿者,他(她)们那并不年轻的美丽身影随处都可见到,为我们的创城工作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对于创城,仅仅依靠社区的力量自然是远远不够的。自创城以来,各级领导已经多次来到社区,指导、调研、听取社区创城工作情况;在县里的动员下,各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都纷纷与社区结对,群策群力,定期或不定期地同社区共同开展各种创城宣传和整治活动;各兼合式党支部也经常组织党员们配合社区,在自己居住的小区开展创城活动;暑假里,学生志愿者们也走进社区,力所能及地为创城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创城工作是全方位的,涉及的人多面广情况复杂。为了一步步推进创城工作,社区要干的活真是不一而足、不胜枚举:宣传内容要上墙;“撤桶并点”、垃圾分类要宣传;消防安全要宣传到位;佩戴头盔要持续宣传;楼道和卫生死角要整治;绿化带要清理;黑色小广告要清除;衣物要集中晾晒;汽车、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要管理;停车位要合理划线;乱丢烟蒂要劝阻;违规搭建要制止;路面、管道破损要修理;车棚“飞线”问题要解决;车棚经营、住人要彻底禁止……

  对于社区创城工作,大部分居民群众是理解和支持的,但也有不少人因为已经习惯了陈规陋习和不文明行为,一下子很难改变过来,社区工作人员只好三番五次、不耐其烦地上门做工作;也有些人因为创城工作触动了自身利益,不配合甚至阻挠社区完成相关的整治工作,那社区只好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共同处理解决。

  创城近5个月来,作为一个社区人,我也经历着这场创城战,身处其中,感触良多。在这里,我想我要为创城战中那些可亲可敬的姐妹们和志愿者们点赞,社区工作真的不容易,很辛苦。但真正的创城攻坚战还在后头,接下来,社区(村)换届工作、人口普查工作还在等着我们一一去完成。真所谓:“创城尚未成功,姐妹仍须努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金鸽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