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宁波舟山两地户籍业务跨市通办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26日 14:30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以前,在舟山的宁波人如果要办理户籍业务,就得回宁波办理。如今,这样的“折腾”已成为历史。记者了解到,10月12日起,甬舟两地突破市域壁垒,正式实现户籍业务跨市通办。

  “我是宁波奉化人,女儿刚出生,想给她报户口,能在岱山办理出生登记手续吗?”近日,市民梁先生来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询问新生儿办理户籍流程,在工作人员指导下,短短二十分钟,便申报完成了孩子的出生登记。梁先生直呼:“太方便了!”

  据介绍,自10月12日起,常住舟山的宁波籍居民与常住宁波的舟山籍居民,可直接在就近的公安户籍窗口办理33项户籍业务。其中,包括居民身份证补换领、居民身份证挂失申报等6项即审即办类业务和居民户口簿换补领、籍贯更正等25项流转办理类业务。

  窗口在受理申请后,立即将数据通过统一业务平台发送至户籍地公安窗口,户籍地公安机关确认审核后,由受理窗口发证,业务办理过程一般只需半小时。其中2项流转审批类业务,由于涉及实地核查的问题,需多级审批,比较耗时间,一般需要6个工作日。

  跨市通办这项便民新举措,不仅是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浪潮下服务管理效能的提升体现,还推动了甬舟一体化发展。下一步,公安机关还将继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通办”服务、缩短服务半径,让群众切实享受到多领域、自动化的政务服务。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唐海儿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