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平安岱山

26年里足足有24年刑期
岱山一男子时隔一年再次入狱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29日 08:4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40多岁的刘某,在过去的26年时间里,多次因敲诈勒索、盗窃等罪被判刑,7次刑期加起来足足有24年。2019年10月10日,刘某刑满释放,谁料今年的10月10日,刘某再次因盗窃罪被县人民法院当庭判决有期徒刑两年三个月。

  据了解,去年10月10日刘某刑满释放后,仍是游手好闲,沉迷于赌博。今年4月,因赌博输光了钱的刘某便想去搞点钱来用用。

  4月2日晚上,刘某准备好一套“行窃装备”,包括黑衣裤、黑口罩、棒球帽、手电筒等。并在他认为的“监控盲区”下了车,抄“小路”进了被害人家的小区,随后爬上二楼阳台,在被害人家中偷到了项链、手链、手表、名酒等价值超过6万元的赃物。

  次日,刘某就将大部分金银首饰、酒水等予以销赃,拿到了29800元。

  4月7日,刘某被公安机关抓获。据刘某交代,被害人竟是刘某的远房亲戚,“知道他家里比较有钱,就想去偷点东西换点钱。”原来几年前,刘某曾到过这个亲戚的家中做过客,知道其是个老板,且家里有不少贵重物品。再加上刘某对这个亲戚家里的结构、所在小区的环境都比较了解,觉得“容易下手”。

  10月10日,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刘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二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是人在追求物质利益时,应当准守的基本守则。像刘某在获取财富时,只想着走歪门邪道,而不走正道,这样的行为是绝对不可取的。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朱晨希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