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最新动态

黄泽山石油中转储运工程二期罐区项目试桩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30日 09:2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近日,位于我县衢山岛的黄泽山石油中转储运工程二期罐区项目开始试桩施工,试桩完成后,意味着项目具备了全面开工条件,将在今年年底正式转入建设阶段。

  “二期工程从2018年开始筹划建设,到今年5月决策动工。”浙石油黄泽山公司总经理助理丛烨介绍,完成试桩后,公司将于今年年底启动桩基工程,预计明年上半年开始土建和安装等施工,二期项目建设工期约为20个月,预计2022年下半年竣工投运,该项目总投资12.56亿元,今年计划投资3500万元。

  据悉,该项目总用地面积18公顷,主要建设原油及燃料油罐共104万立方米,包括6座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6座5万立方米燃料油储罐、2座4万立方米燃料油储罐和2座3万立方米燃料油储罐。

  二期项目建成后,将与一期项目分别承担浙石油黄泽山公司不同的战略定位。“浙石油计划建设从黄泽山到舟山绿色石化基地的原油管道,目前处在筹备阶段,预计明年开工建设。未来黄泽山一期主要承担为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一期和二期项目的原油供应等商储业务。”丛烨说道,二期则是为应对将来期货交割、保税和油品进出口贸易等多样化的市场商储业务,同时为配套支撑浙石油系统开展油品贸易,新增燃料油罐区作为配合舟山战略布局打造北部保税燃料油加注中心,丰富不同容量的罐种,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目前,黄泽山油品储运基地拥有30万吨级、8万吨级原油码头各1个,1万吨级成品油码头2个。“按照项目一期、二期的综合考虑,目前黄泽山储运基地的年设计吞吐量为2880万吨。”丛烨告诉记者。

  与二期项目“摩拳擦掌”准备动工的场景不同的是,黄泽山储运基地项目一期的白色油罐整齐地排列在黄泽山上,包含有12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和31万立方米成品油储罐及配套设施,已投运的库容均被客户预定一空。截至目前,项目一期共接靠109艘油船,总吞吐量约209万吨。

  黄泽山石油中转储运项目是浙江自贸试验区国际油品储运基地先行开发建设的重要项目,也是目前舟山北部港区唯一的油品储运项目。

  丛烨告诉记者,远期浙石油黄泽山公司还拟进行整岛开发,建设地下洞库约670万立方米及地面配套设施,和北部三期罐区地面储罐约518万立方米,包含46座10万立方米原油储罐,8座5万立方米燃料油储罐,6座3万立方米燃料油储罐。届时基地的总库容将达到1443万立方米,有能力承接更多的海内外油品储运中转业务,力争在浙江自贸区“一中心三基地一示范区”建设中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通讯员 陈瑶 沈韬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