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高亭中心菜场完成“五化”改造提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0月30日 10:24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浙江出台了《浙江省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五化”提升行动方案》,意味着家门口的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将迎来一轮全新的提升。这不,这股整治风也吹到了高亭中心菜场。

  今年以来,县市场监管局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以数字化变革为动力,加快推进市场服务“便利化、智慧化、人性化、特色化、规范化”提升。其中,高亭中心菜场先后投入1.7亿元,致力于打造“五化”市场,进一步提升市场综合治理能力,为消费者提供更舒适更舒心的购物环境。

  如今,经过改造升级后的高亭中心菜场进出口处,不仅新添置了共享雨伞、充电宝、轮椅等设施,而且还对“一站式”服务平台进行了优化升级,作为一个集咨询服务、共享设施、便民急救为一体的服务平台,这里有政务服务一体机、信息公示查询平台、急救医药箱甚至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一应俱全。

  增设快递存放点、新改造休息区、搭建邻里活动中心……走入市场内,这里的“五化”提升更是不胜枚举。在休息区,消费者可以坐在休闲吧台椅上,舒服地边喝茶水边看报刊杂志。“在邻里活动中心,我们移植了城区部分社区功能,融合老年人休息、交流、学习等项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高亭分局朱碧莹告诉记者,市场里还增设了“三余书屋”,这是个集休闲、学习、娱乐为一体的科普宣传基地,向群众宣传饮食用药安全等知识。

  此外,高亭中心菜场还积极打造了“阳光厨房”,在熟食制售摊位配置智能摄像头,通过展示屏就能看到后厨的生产、加工过程,这才是真正的让大家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同时,该菜场还特别设立了岱山三宝等展示岱山地方特色的渔农特色产品推介区。

  “在智慧化上,我们可以通过市场智慧化监控数据,了解市场进出人流量,检测结果公示,主要农副产品价格等信息。”朱碧莹告诉记者,如今消费者在菜场买菜时都可以用手机扫码支付买菜、商品价格查询、食品溯源,如此智慧、便利、干净的购菜环境,获得消费者的纷纷点赞。

  全方位建设便利化市场、立体式打造智慧化市场、多维度建设人性化市场、多场景创建特色化市场、高标准建设规范化市场,不仅彰显了“环境优美、设施完善、体验丰富、性能完备”的新理念,更是进一步提升了经营户和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亭中心菜场将持续提升和巩固“五化”创建成果,以全新的经营理念、一流的管理模式、专业的服务技能,全面提升市场软实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庄琦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