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11月1日起,千万别大意!
高亭城区部分人行道违停将被电子抓拍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日 11:0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人行道上不能停车,请赶紧开走,如果不开走的话,我们要贴条了。”“马上马上,这货卸完就立马开走。”……10月28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高亭城区的兰秀大道、日达广场周边等路段巡查时,发现人行道上有违停车辆,及时进行教育劝离,如车主不在现场的,予以“贴条处罚”。但从11月1日起,如果继续在人行道上违停,可就没那么简单了。

  “有些车主将车停在人行道上,看到我们队员来贴单了就开走,我们人一走,又开上来,心存侥幸心理。以后,我们采取电子抓拍,来减少此类情况。”据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城区执法一中队副中队长王坚学介绍,由于高亭城区部分人行道长期遭受车辆碾压,导致地面破损较为严重。为加强对人行道违停的管理,从11月1日起,执法部门将对高亭城区部分人行道启用智能监管抓拍系统,这些电子设备能对进入人行道区域内的车辆进行智能化跟踪识别,“一旦发现有车辆违停在这些人行道上,系统将自动对该车的车牌号、违法行为进行记录采集,经后台队员核查后,实施违法处罚。”

  据介绍,将实施电子抓拍的人行道分别为兰秀大道、蓬莱路、日达广场周边以及海山大厦附近等四处人流量、车流量较为集中的路段。“兰秀大道是从星河路路口到飞舟路路口,日达广场周边主要绕广场一圈,包括长河路、康嘉路、虹采路、康健路。”王坚学介绍道。

  对于监控探头尚未覆盖的区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也会有针对性地加强巡查力度。所以广大车主不要存有侥幸心理,请文明出行、规范停车。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施佩佩 通讯员 王榕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四季看礼堂”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