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周末不打烊 创城不停歇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3日 10:0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连日来,高亭镇持续开展城西片区环境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即使在周末,也力度不减,镇村干部上下联动,推进环境整治做深、做细、做实。

  11月1日,时值周末,但城西片区的环境整治现场却一片热火朝天。在镇村干部、志愿者的带头鼓舞下,附近居民也自发参与到活动中。大家结合实际,形成合力,对住宅楼随意堆放的垃圾杂物、乱搭乱建、地面破损废弃的砖头、毁坏绿植的菜地、杂草等进行彻底拆除清扫,并装车清运到指定垃圾场。

  城西片区位于城乡结合部,集聚人口多,社区、村居民混居,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长期未得到有效解决。

  对此,高亭镇制定镇级自查自纠及交叉互查机制,通过“地毯式”巡查,全面排摸问题点位,罗列攻坚清单,并安排网格长、保洁队员开展每日动态走访检查,为集中攻坚行动提供有力数据支撑。

  “此次整治主要对居民房前屋后乱堆乱放、乱搭乱建,进行了彻底清理。同时,对自留田里的杂草、露天粪缸也进行了清除。”高亭镇党委委员赵兵介绍,另外,高亭镇重点对非法垃圾收购点进行了清除,并对沿港西路两侧的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

  经过连日来不停歇的整治,城西片区面貌正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接下来,高亭镇还将出台相关政策,形成城西片区整治成效的长效管理机制。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孔迟迟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