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王振杰:追逐梦想 在鱼山书写别样年华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10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道路四通八达,工程车来来往往,钢铁设施高耸林立……这是一座全新的“未来之城”——鱼山岛,一个充满故事的地方。自2014年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项目落地鱼山岛,越来越多的人来此参与建设,让这座寂寞已久的小岛重新散发着热血的气息。在这支人人都有故事的建设大军中,有一位来自辽宁盘锦的王振杰,他为追逐梦想和信念,只身一人来到鱼山,在小岛上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别样年华。

  高大威武、满脸正气……这是记者在宿舍区见到王振杰时的第一印象。闲谈几句,其身上耿直爽朗的地道北方汉子性格更是显露。谈及为何跨越2000公里,千里迢迢地从辽宁盘锦来到浙江岱山,王振杰非常简洁地说道:“鱼山岛,这是我追逐梦想的地方。”

  当初经朋友介绍,有着十年装置维保经验的王振杰于2018年应聘到了浙江鼎盛石化工程有限公司,从此投身于鱼山岛绿色石化项目建设,“我朋友介绍说这里有全国较大的炼油项目,发展前景不错,后来我自己考察询问后就决定过来了,目前担任着我们鼎盛公司里的钳工五班副班长一职。”

  到鱼山岛已有两年光景,放眼岛上全新模样,王振杰不由地回想起了初上岛的场景,至今历历在目。“刚来时设施条件不齐全,生活环境艰苦,到处都是泥土路。每天大家最形象的写照便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王振杰如此调侃道,“虽然艰苦,每天都在现场奔波,但大家一个个干劲十足,印象最深的就是当时的住宿房间比较紧张,光搬家就有三四次。”如今,看着设施齐全、环境整洁的宿舍,王振兴由衷地感到满足。

  王振兴笑着说,现在鱼山岛上随处可见一张张充满活力的脸庞,人多了,日常休闲问题怎么解决?目前鼎盛公司配备了健身房、阅览室等休闲娱乐场所,并时常举办各种活动,丰富员工精神娱乐生活,“从好几千里外的地方一起来到这边,大家却一点都不陌生,我们的工作和生活真的很丰富多彩,不断拉近着彼此的距离。”

  逐梦路上,王振杰一直未停歇。这不,刚到宿舍不到半小时,王振杰就接到临时通知,让其立马赶赴装置现场。一根听针、一块测振仪……根据生产装置声音,判断设备哪里异常,然后仔细地将实时数据记录在本子里,短短十几分钟时间,王振杰就娴熟地完成装置维修。擦着脸上的细汗,王振杰告诉记者:“为不影响项目生产,这些装置要一直正常运行,所以我们必须24小时随时待命。”

  “铁汉也有柔情时”,再次回到宿舍的王振杰拿出手机,和记者分享起了自己的爱人和孩子。“我平时也只能翻手机看看他们母子的照片,记得最近一次照相是在上海。受疫情影响我已经大半年没回家了。”王振杰边说边放大手机中儿子的照片,看着屏幕里那张天真无邪的笑脸,他的眼角微微泛红。说起对未来的规划,王振杰满怀期待,“希望我能在鱼山长期发展下去,有机会的话想把爱人和孩子接到岱山来定居!”简单话语流露出王振杰最殷切的期盼和希望。

  工作中脚踏实地,生活中耿爽开朗,王振杰用热血在鱼山岛上展开了自己的奋斗篇章,期待他今后的生活与工作更加精彩,梦想成真。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琼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城镇落户新政 新居民更有“归属感”
我市进一步放宽城镇落户条件 在岱...
知识产权宣传进企业 主动服务促发展
流动儿童融合活动走进怀慈小学
我县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
张文科调研督导党纪学习教育、群...
我县基层妇联执委工作入选市级优...
中医义诊进社区 健康服务“零距离”
青春献电业 文明争一流
2024年浙江省青少年女子排球冠军...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