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经济  >  重点企业

提质增效 智能环保 浙江友联迈向“绿色修造”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10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2020年是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树品牌、提势能、促发展的关键之年,一系列技术改造、转型升级倒逼企业向质量效益型、智能环保型转变,企业正朝着“绿色修造”目标迈进。

  在浙江友联公司码头1号泊位,记者注意到,一台小小的机器人设备紧贴在超大型油轮外壳灵活攀爬,技术人员远程操控着该机器人。据介绍,该设备就是超高压水除锈机器人。该工艺的使用,大大减少除锈带来的环境污染。

  “一方面,扬尘的问题解决了。另一方面,废水通过处理收集起,减少了废砂扬尘。”浙江友联修造船有限公司经营部经理崔凯介绍。

  此外,浙江友联还将聚焦豪华邮轮市场,启动厂区升级改造项目。在厂区西侧场地,专门新建了一座生活污水处理站,配套邮轮修理。

  “我们规划将来这边要变成豪华邮轮的修理基地,因为豪华邮轮涉及了大量的船上客人,所以生活污水必须送到岸上处理。”崔凯表示。

  除了引进智能设备、环保工艺,该公司多项技改项目也在同步推进中。“硬件方面,我们也有进行投资,包括对无尘车间的建设,以及完善豪华邮轮修理车间的相关配套设施。”崔凯说。

  在“两山”发展理念深入各行各业的今天,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的行业难以为继,如何提质增效、智能环保,浙江友联顺势而为,给出了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经营思路,也正是因为企业转型发展的一系列动作,今年,浙江友联实现逆势上扬、提前一季度完成年度目标的喜人成绩。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夏秉挺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