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旅游  >  旅游动态

爱琴海度假区开启旅游新模式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10日 10:47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自去年9月25日秀山大桥通车,三礁村成为秀山乡的新晋旅游打卡地,其中爱琴海度假区作为三礁村的标志性建筑,毗邻三礁沙滩,建筑风格鲜明。今年上半年起,该小区“另辟蹊径”,通过打造“景点式”小区,开启旅游新模式。

  “秀山以前是孤岛,各项配套设施欠缺,如今大桥一通,这里环境大大提升。”2018年,爱琴海度假区项目负责人何大云瞄准秀山旅游业态,留在当地投资创业;2019年,随着秀山大桥的通车,秀山告别孤岛时代,其旅游业更加兴旺,何大云也迎来了自己的发展机遇,“去年我们打造了咖啡馆,把游客逐步吸引到度假区内,拉长整个旅游线路。”

  爱琴海度假区面海而建,建筑高低错落,以蓝白色调为主,整体风格文艺浪漫,每年七八月,这儿都会成为县内外游客来岱旅游的打卡地之一。但何大云表示,当地旅游淡旺季太过明显,因此今年上半年开始,爱琴海度假区启动了“景点式小区”打造。

  如何打造“景点式小区”,何大云有自己的想法,“从四个方面去打造,第一是强化以蓝白色主色调的墙面;第二是引导业主在门户区和小花园的打造上做一个求同存异,一户一景,让游客在这里能循序渐进;第三对小区公共空间做一个原创性雕塑以及现代主义景观;最后是提升整个小区绿化环境。”

  当然,如此美丽,宜人的小区也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此投资。来自宁波北仑的陈文明和邬连平,在机缘巧合下来岱旅游,便被当地的特色建筑和美丽风景所深深吸引。近年来,他们作为小区业主更是积极配合打造“景点式”小区,同时也将秀山的旅游发展看在眼里。

  “我们所有业主都希望,也在尽最大努力把小区打造成舟山唯一的景点式旅游度假村。”对于陈文明而言,他来秀山时最喜欢做的事便是海水沙滩、秀山风景在朋友圈把一发,诱惑着亲朋好友们。已在此处买房多年的邬连平,最欣喜的则是看着日益增多的周边邻居和八方游客。

  通过对基础设施的提升和改造,来明确小区的整体风格和差异化定位,这是何大云和所有业主正在努力的事。了解社会刚需,才能更好地经营和发展,在当地乡政府的帮助和支持下,何大云表示对今后秀山的旅游业发展充满信心。“下一步,我们想依托沙滩、山坡等旅游资源,在三礁沙滩附近打造一个婚纱摄影基地。”

  记者手记:

  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小区景观特色,爱琴海度假区开启旅游新模式,在提升度假区自身旅游实力的同时,更是助燃着秀山岛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邱琼苇 初审编辑:陈慈君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