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时评  >  地评线

“最后一笔党费”是对初心执着的坚守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17日 09:3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爸在临终前嘱咐要支部查一下党费是否交齐,如果没有交齐,一定要交齐!”近日,岱山县公安局老年党支部支部书记李祥如接到了一通特殊的电话,来电的是刚刚去世的离休干部高金声同志的儿子,来完成父亲缴清党费的遗嘱。《据11月9日浙江新闻客户端》

  我们都知道,按照党章和有关规定按期足额交纳党费是党员的责任,也是一名党员的基本义务,按期交纳党费是入党的必要条件。但今天高金声同志的这笔党费却令人感动。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再三叮嘱儿子要帮其缴清党费,仍不忘履行自己作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令人动容,让人敬仰。老党员临终留下特别的遗嘱“帮我缴清党费”,我们在这笔党费里感受到老人那颗滚烫跳动的红心。生命可以结束,党员的责任却没停歇,多么可贵!“党费”也许不多,但它却代表着一位共产党员对党的真挚情谊,对党的事业的执着追求。

  这颗滚烫的红心是对党的忠诚追随。高老是一位早期参加革命的老干部,1947年7月参加革命,1948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战争年代他不畏艰险,出生入死,参加过即西县七级区、甲鱼庄、即东县仁义庄、梁家瞳、渡江、镇海柴桥、象山、解放舟山等战役战斗,多次立功受嘉,曾获渡江胜利纪念章,解放奖章。可以说他是伴随着中国共产党成长起来的一代人,见证了共产党成立之初到不断壮大的苦难辉煌,更能从骨子里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高尚党性和忠贞不渝的初心。

  高金声同志是位抗战老党员,以72岁的党龄,亲眼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历经半个多世纪艰苦卓绝的斗争,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性跨越,走出了一条强国富民之路。这位与中国共产党一起成长起来的91岁老党员,知党恩,念党情,甚至在最后弥留之际,还念叨自己不能再为党工作。高老的最后一次党费诠释一名普通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对镜自揽,同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是否按时足额缴纳党费,是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抗战老党员高金声同志的故事,给了我们很多启示。老人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精神犹如一盏明灯,指引着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职责,不辱使命,做一个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党员。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倩倩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