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小岙村民“搬”出幸福新生活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19日 15: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今年冬天不冷了,阿拉如今住进了楼房,屋里宽敞亮堂,阳光通透,这生活呀,是越来越好了。”自搬进新房,衢山镇万南村村民乐珂静总是乐呵呵的。

  位置偏远、山岙连绵、基础建设滞后、发展后劲不强,这是偏僻村落曾经的样子。近年来,我县“大搬快治”等民生工程逐步落地,不少世居渔村小岙的村民告别了山腰上的破旧老屋,搬到了平地里的新房,也由此开启了新生活,衢山镇万南村便是其中一例。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栏目,今天走进衢山镇的安居新苑,去看一看动迁村民的“安居”生活。

  喜迁新居奔小康

  今年5月小长假,对于乐珂静一家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个假期,她们一家搬进了万南村安置区块——安居新苑,住进了三室一厅的商品房,以前拥挤、破旧的住房环境一去不复返。

  近日,记者走进安居新苑,一眼望去,五层楼的商品房崭新巍峨、两层楼的乡村别墅精致靓丽,俨然是个时尚花园小区。在这里,万南村村民圆了自己的“安居梦”。

  “万南村地处偏远,房子基本都建在山上,走的是盘山路,住的是漏雨房。交通不便不说,房龄也有20多年,漏雨、潮湿、发霉……”回想起老房子,乐珂静仍忍不住叹息。

  如今,乐珂静的家里,厨房、餐厅、卫生间、客厅干净明亮,她们一家的生活也跟着“明亮”了起来。

  安居房里欢乐多

  “你看我们家是一楼,在大家印象中,可能采光不是很好,但是你看我家采光就非常好,早上七八点,阳光就全部照进来了。”说起新房子,乐珂静的脸上是掩不住的笑容,“环境好,光线好,住在这里心情也跟着好了起来。”

  对于村民来说,搬迁只是幸福的开始。得知万南村要整体搬迁,乐珂静就对入住新房充满憧憬,看房、装修更是亲力亲为。如今,看着比原来宽敞亮堂的新房,心里更是美滋滋的。

  “当时每次路过,都会忍不住停下来看看,地基完成了,就会关心墙体还需要搭建多久,什么时候交房等等,这些都会想,都会问。”乐珂静笑着告诉记者,交房后,她又马不停蹄地张罗装修,从选买材料,到装修风格,再到家具配置,都是她亲手操办。

  开启幸福新生活

  与乐珂静同时间段搬入安居新苑的还有居住在别墅区的樊海燕。樊海燕乐呵呵地说,住惯了老掉牙的破旧房,真没想到还能住进花园小区式的别墅房,感觉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樊海燕回忆到,原先万南村的房子不少有30年房龄,泥砖结构,用的是海砂,房子早已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本想着就这样应付着住到老,没想到有这样的好政策。”说起老房子换新房子,樊海燕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一个老房子、一个新房子,冲击感肯定很大。”

  安居新苑靠近镇区,附近公共服务设施完备,交通便利,这给村民对未来美好的生活增添了信心。安居而乐业,樊海燕说,更重要的是孩子上学方便了,家里到学校花不了10分钟。

  “原先孩子上学比较远,不方便,新房子离学校近多了,生活上方便了很多。”樊海燕笑言,自己对未来的美好生活更期待了。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周婷 通讯员 刘哲源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