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今日视角

“老街”换“新颜”
我县持续推进城区立面改造工程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2日 22:25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大道通衢、高楼林立,这些年,高亭镇不断刷新着他的颜值。然而,部分道路两侧建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建筑,却在岁月流逝中,日渐破败,影响了市容市貌。

  今年,我县继续深入推进高亭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城区主干道两侧可视范围内的老旧建筑,相继迎来“蝶变”。

  老街新颜连连赞

  人民路是高亭城区的一条主要交通干道。一路往前,沿街建筑周围搭建的脚手架已基本拆除,一幢幢以“红、黄”为主色调的建筑,就像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明亮又整洁,让人忍不住驻足停留观看。

  “人民路、蓬莱路至沿港中路这一段,道路两旁的建筑基本建成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没有经过统一的规划。”高亭镇安澜社区党总支书记赵嘉许介绍。

  今年4月,县安澜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开始进场施工,总投入资金2142万余元。原先杂乱无章的广告牌和沿街商户招牌,被统一风格的招牌、白色格栅包裹装饰的崭新立面所替代。

  经过几个月,这条道路上的25幢建筑焕然一新。“好看!”不管是住在这里的居民,还是路过的行人,大家对这条道路的“新颜”一致叫好。

  消除顾虑共参与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不愿意的。”某家店铺店主坦言,一来怕麻烦,二来也担心施工影响店内生意。家住人民路南侧路段某幢楼的马阿姨一家则认为,作为沿街住户,若不安装防盗窗,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将心比心,只要有一家不改,那影响的就是整个片区。”在此次立面改造工作中,安澜社区志愿者、老娘舅们齐齐出动,走家入户,全力说服居民与经营户积极参与和支持立面改造工作。

  “总体来说,有关部门考虑的问题还是很周到的。”一经营户表示,因搭建脚手架而遮挡了店铺招牌,施工方专门制作了红色横幅,悬挂于脚手架外,用于店铺指引。原有抵触心理的店家与住户凝心聚力,立面改造工程快速推进。

  外部提升促文明

  外部环境的变化,随之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程度。“外面街道干净了,店铺环境也得跟上去。”经营户姚燕华说,大家自觉“归置”好门前的“一亩三分地”,人人参与城市管理。

  与此同时,安澜社区还组织志愿者分队,不定期对人民路进行巡逻,确保城市街面的整洁、整齐。随着人民路南侧街道的提档升级,沿港中路的立面改造工作也如火如荼进行着。

  连日来,工人们加紧搭建脚手架,安装绿色防护网。“这次改造工程主要以蓬莱路以西,安澜路以东路段为主。”沿港中路立面改造项目负责人黄国民说,该项目共涉及17幢建筑,总改造面积为2.3万平方米。

  因沿港中路商用楼与居民楼混杂,且建筑年代较为久远,晦暗失色,此次改造将对部分建筑进行整体性铝板包裹造型,更新沿街建筑外立面,并对沿线建筑进行泛光照明施工。

  据悉,沿港中路立面改造项目于11月15日开工,工期120日历天,计划将于2021年3月完工。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宓波 初审编辑:刘王明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岱山中学一学子入选“英才计划”
诚信经营 为文明添彩
“岱马”开赛在即 酒店住宿预订火热
医疗救护应急演练 为“岱马”保驾...
我县全力推进新一轮水利民生除险...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岱山县经信局在绍兴银行岱山支行...
保护海盐晒制技艺 岱山海盐晒制工...
“助残月月播”活动助残疾人创业致富
强化消防培训 严守校园安全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