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频道(2020)  >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城在行动  >  创城在行动

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创城大家说:形象窗口争做文明旅客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3日 16:33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作为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的重要窗口,方方面面反映了城市的文明面貌。但一些市民的不文明行为,使得全民创城的画面显得不太和谐。“创城大家说”,今天来说说在车站码头怎么样做一个文明的旅客。

  有序排队、一人一座、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等,这本是应该遵守的最基本的文明规范,但有些人却没能约束和规范自己的行为。

  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韩女士告诉记者,在候车大厅里,随地吐痰现象时有发生。有些乘客环保意识不足,随意乱扔垃圾,有些则把脚放在椅子上,十分不雅。

  此外,吸烟、乱丢烟蒂,也是车站、码头及公共交通上发生率较高的不文明现象。“有部分从车上下来的乘客,经常吸完烟就直接随地乱扔。”岱山交投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实习员工傅磊喆说。

  对于在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的这些种种不文明行为,大家又会如何做呢?

  有市民表示:“遇到在禁烟区吸烟的人,应该提醒对方,哪怕他不听,提醒一遍也是十分必要的。若是看到掉在地上的烟头,也会帮忙捡起来。”创城需从自身做起,进步一小步,文明一大步。

  竹屿客运中心工作人员陈莹则表示,作为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看到不良行为会及时上前制止,给旅客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