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新事

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4日 09:59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加快推进全民社保,实现人人有保障的民生目标,记者从县人社局获悉,截至目前,我县户籍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参保率达95%,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

  “关乎民生,非办好不可!”今年以来,县人社局依托基础数据库,摸清参保和未参保人员底数,加强动态管理和分析应用,瞄准就业新增长点,鼓励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业态从业人员参保,实行“点对点”靶向精准扩面。

  对企业养老待遇资格审核、企业养老保险转移、工伤待遇审核结算等日常经办业务,县人社局加强监督检查,做好涉刑人员违规领取养老待遇的追缴工作。截至目前,我县追回社保基金39万元,涉及31人。

  “今年我局还实施了被征地农民‘规范参保行动’,开展企业参保‘专项治理行动’。”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称,日常稽核力度的加大,切实防范了社保经办领域各项潜在风险,确保基金有序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县人社局全面取消了参保人员待遇领取资格主动认证方式,创新实施待遇领取资格“无感智证”,实现社保经办机构自主认证。

  “精简人工窗口,引导办事群众自助办、掌上办和网上办。”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设有人工窗口5个,政务网上受理率达66.1%,实现了前置咨询引导关口来提速群众办事效率,并大大分流减轻了人工窗口经办压力。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张瑾 通讯员 金冬艳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