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秀山乡秀东村打造临时商业区,完善企业周边配套服务,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秀山18㎡商铺年租金拍出5万余元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6日 09:38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秀山18平方米的商铺能租到5万多元一年,真的太出乎意料了!”秀山乡秀东村党总支书记邬妙军感叹道。为何这些商户会对18平方米的店铺如此青睐?近日,记者走进秀山乡秀东村一探究竟。

  在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西侧,记者看到了一片已开业的商业区,由铝合金等材料搭建而成的铺子整齐划一,不时有顾客上门光顾。“这就是18平方米拍出5万元的秀东村兴东街临时商业区,这价格已经比肩竹屿新区的商铺年租金了。”邬妙军告诉记者,临时商业区共有17间商铺,其中2间为36平方米店面,15间为18平方米商铺,目前已有4家商铺处于营业状态,其余商铺也在加紧进行着开业前的装修施工。

  今年10月底,秀东村兴东街临时商业区正式对外拍卖出租,17间商铺引来了40多家商户到场竞拍。“最初,18平方米的商铺起拍价是1.5万元的年租金,当拍租价格达到4万元时,我们现场工作人员提醒竞拍者要冷静出价,但还是没能让现场的竞拍气氛降温。”邬妙军介绍道,最终18平方米商铺的年租金最高拍到了5.2万元,17间商铺共拍出了年租金70余万元的高价,“这已经超过了我们整个秀东村2019年的集体经济收入。”

  临时商业区南面的第一间商铺是“兰州拉面”,这是来自青海的马乙吉日所开的店。一次偶然的机会,马乙吉日送朋友到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时,得知这里的商铺即将对外拍租,便立即报名参加,最终以十万余元的年租金拍得了一间36平方米的旺铺,“划算!这里人流量大,来吃的人蛮多,生意相当好。”

  如马乙吉日所说,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员工众多,每逢上下班时段人流量大,员工对简餐有着较大需求,这使得兴东街上流动摊贩滋生,也引发了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一系列问题。而兴东街临时商业区的开业,将进一步改善这里的环境卫生现状,也为企业员工提供了便捷配套服务。

  “为了规范管理,这些商铺都实施了门前三包政策。”邬妙军表示,秀东村将依托秀山乡综合行政执法力量,不断提升周边的环境卫生,对周边的流动摊贩进行整治,确保企业员工吃得放心。

  有了兴东街临时商业区的成功经验,据悉,秀东村计划在舟山惠生海洋工程有限公司附近区域打造占地5000余平方米的秀东商业区,在完善企业周边配套服务的同时,不断提升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通讯员 王莹巧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