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撑起社会保障伞 织密群众幸福网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6日 16:56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健全的社会保障体系,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围绕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社会保障问题,我县瞄准重点、难点和关键点发力,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层层加厚、织密社会保障网,让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

  吴裔宏是秀山乡图书馆一名工作人员。十年前,他的养殖事业按下“暂停键”。在家呆了整整四年的他,虽然也找过工作,但无奈一直未找到适合的。2014年,当地公益性岗位的推出,让他重获了就业的机会。

  “当时,没有其他的就业途径,再加上自己是残疾人,就业的限制就更大了。后来,找到这个岗位,使自己精神上得到了宽慰,经济上也得到了改善,生活质量也有所提高。”吴裔宏说。

  借阅登记,书籍整理,吴裔宏用勤劳的双手,再次起航了生活的小船。“心里还是比较充实的,自己能够投入到社会中创造财富,为社会服务。空余的时间,自己看看图书,让大脑充充电,虽然年纪这么大了,但知识还是需要的。 ”

  我们无法预知生活中的各种打击,但防范未然,总好过亡羊补牢。为自己购买一份医疗保险,已成为当今社会的共识。近日,家住高亭镇大岙二村的王彩儿又缴付了新一年的城乡医疗保险费。“虽然城乡医保缴费费用比较低,但是报销的额度是挺高的。如果生了比较重的病,支出负担确实蛮重的,城乡医保对我们生活起到了挺大的保障作用。”

  大岙二村拥有户籍人口千余人,其中应参保人数近七百人,目前,该村的参保率已基本达到百分之百。

  “我们村民对于医保这块是非常重视的,特别是一些年纪大的村民,都抓紧时间来办理。从开始参保到参保结束只用了20多天时间。”高亭镇大岙二村工作人员童宇婷说。

  据县民政局统计,随着我县社会保障体系的全面快速发展,因困致贫、因病致贫的人数呈逐年下降趋势。“目前,我县有低保1634户、1955人,低边164户、286人,数据每年呈下降趋势,也客观反映出我县经济社会的良性发展,越来越多的群众脱贫了。”县民政局社救福利科工作人员郑维介绍。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十四五”时期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更加健全,我们相信未来这顶“社会保障伞”将会撑得更高、更牢固。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赵嘉波 徐鼎珂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与汛期赛跑 我县提早完成病险水库...
卢建波检查督导生态环保工作
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节前市场检查
长涂推出“礼堂看四季”系列活动
县总工会以暖心举措助力“三支队...
海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号走进衢山镇...
税收大数据“画像” 助力海岛经济...
医防协同促健康 我县开展中老年人...
岱北水厂加紧建设 工程总进度过半
浙江省十一县市(区)中国画作品...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