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 岱山支站
乡镇巡礼:
 高亭镇  衢山镇 东沙镇 岱西镇 岱东镇 长涂镇  秀山乡

 新闻热线:0580-4406519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本地新闻  >  蓬莱要闻

全国各地专家齐聚岛城 共话数字化发展大计
“数字引领 岱你未来”数字岱山大会举行
 
http://www.daishan.com  岱山新闻网     2020年11月27日 16:41    放大 正常 缩小 打印
 

  11月27日上午,“数字引领 岱你未来”数字岱山大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共聚岱山,共话数字化发展大计,携手开启一次数字之旅、智慧之旅。周国岭、沈兆幸、陈雅君等县领导出席大会。

  近年来,我县把数字化转型作为赶超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举措,坚定不移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大力推动政府、社会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数字创新大厦建成投用,汽船配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入围省级创建名单,县域主要节点实现5G全覆盖,海康威视、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航天科工集团等高科技领军企业和知名机构纷纷入驻,岱山逐渐走出了一条富有海岛特色的数字化发展之路。

  大会上,县人民政府、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岱山海莱云智科技有限公司三方签订了“数字海洋实验室”合作协议,并举行“数字海洋实验室”揭牌仪式。据了解,“数字海洋实验室”将充分融合三方在政策组织、海洋区位、物联网产品、大数据技术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岱山成为智慧海洋产业发展的先行地,成为海康威视未来涉海业务的战略支点。在主题演讲环节,多位专家、学者就数字经济作了《5G新基建 赋能新海洋》《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的一种范式》《城市“数智”升级建设》等演讲。

  大会还展示了近几年来我县在城市管理、社会发展、民生服务等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成果,发布了岱山县5G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布点规划和一批即将实施的岱山数字惠民项目。这些数字惠民项目涵盖了教育、医疗、出行、食品安全等方面,将为群众带来更加便捷、舒适的数字生活,诠释出数字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数字岱山大会召开期间,县领导还来到体育馆,参加分会场活动,一起感受数字技术应用成果,与参展企业共话数字经济发展前景。

 
来源:岱山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记者 陈兰兰 王润东 何晓琼 初审编辑:徐立 责任编辑:陆双燕
 

相关文章

 
热点新闻
我县再添2位“浙江金蓝领”
舟游列岛 携手共进 岱山文旅开展...
县工会志愿服务大队举行成立三周...
电梯安全管理新条例将施行
我县加快新能源汽车公共充电桩建设
党建引领 清廉铸校 岱山中学获省...
“向未来”2024岱山县迎“五四”...
县市场监管局打造“百姓点检”15...
书润童心 “剧”展经典 我县举行...
小高亭水库水源地获省级优等
 

关于我们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11号 浙ICP备20005816号-1
电话:0580-4406519(FAX)
岱山县委宣传部主管 岱山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30号